热门关键词:

无空穴传输层钙钛矿太阳电池的研究进展_刘云燕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0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 无空穴传输层钙钛矿太阳电池研究
研究表明,钙钛矿活性层不仅能够有效吸收光能产生电子空穴对,而且自身还能实现优良的电子和空穴传输[2,19],这意味着可以实现无空穴传输层的钙钛矿太阳电池。从能带上来讲,只要满足能级或功函数匹配原则,即若空穴抽取端电极材料,最高占据分子轨道MO) 能级在钙钛矿活性层的价带能级 - 5. 3 eV之上,并且具备高空穴迁移率和良好的稳定性[20 - 22],无需空穴传输层,可实现空穴从活性层直接到电极的有效抽取和传输。2012年,L. Etgar 等 人[23] 实现了无空穴层 TiO2 /CH3NH3PbI3异质结钙钛矿太阳电池的制备,其基结 构 为 氟 掺 杂 SnO2 透 明 导 电 层FTO/( 001) 面如图 2 所示,图中 e - 为电子,h + 为空穴。实现 1 000 W/m2照度下 5. 5% 的转换效率,100 W/m2
照度下,转换效率为 7. 3% 。
尽管效率还不是很高,但这是制备无空穴传输层钙钛矿太阳电池的开创性工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