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设计计算书.PDF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6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8-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设计计算书.PDF

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设计计算书.PDF
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设计
-钢筋混凝土部分
一、设计资料
某二层框架结构,柱网布置见附图1。底层层高3.9m,二层层高4.5m,基础顶面到室内距离0.635m,框架柱截面尺寸自选,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环境类别为一类。
面层做法:按江苏省标准图集苏J01-2005 7/3 采用水磨石楼面(15mm厚水磨石面层,20mm厚水泥砂浆打底,荷载标准值取0.65kN/m2)。
该楼盖无其它特殊要求。
顶棚处理:20厚混合砂浆抹灰,荷载标准值取0.35kN/m2。
活载取值:qk=6.0+(b-10)/10 kN/m2 (b为学生在班级内的排序号,1~35)
说明:1)对于面层及顶棚做法,学生可结合工程具体要求选用相关做法,上述做法仅为建议。
2)对于截面尺寸、材料选用等应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3)建议:工建按单向板楼盖设计,其它按双向板楼盖设计。
4)为保证课程设计一人一题的要求,建议柱网布置中的L1=6300+(a-5)*300,L2=7200+(a-5)*300。 (a为班级序号,土木1~10;也可各班教师自行指定)。
二、设计计算内容
1、 确定结构平面布置图;
2、 板的设计(3.865标高楼板,弹塑性方法)
1)板的内力计算;2)强度计算;3)绘制配筋图
3、 次梁设计(3.865标高次梁,弹塑性方法)
1)内力计算;2)强度计算;3)绘制配筋图
4、 主梁设计 (3.865标高③轴主梁,弹性方法)
1)内力计算;2)强度计算;3)选配钢筋、绘制材料抵抗弯矩图及配筋图
三、设计要求
1、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学习纪律,整个设计工作在专用教室内完成,按时上下课。
2、 计算要正确,计算书必须用钢笔抄写,统一格式,规定的项目不得自行减少,设计必须独立完成。
3、 根据需要绘制图纸,以铅笔绘制,要求图面整洁美观,比例适当,严格按照制图标准作图。



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设计
-钢结构部分
一、 设计资料
某钢结构工作平台,结构平面布置附图2所示,铺板采用预制钢筋混凝土平板,焊接于次梁上,次梁与主梁,主梁与柱均为铰接,柱与基础为刚性连接。平台均布恒荷载标准值(包括平台铺板自重)为5.0kN/m2,活荷载标准值为qk=12.0+(b-10)/10 kN/m2 (b为学生在班级内的排序号,静荷载)。钢材采用Q235B,焊条为E43型,手工焊接。平台基础顶面到平台铺板底部高度6.85m。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
主梁GL2与次梁GL3平接,主梁GL2一端支承于中柱顶中,另一端支承于边柱侧(柱顶与梁顶部平齐),中柱采用格构式、边柱采用实腹式构件;次梁GL3采用型钢梁,主梁GL2采用组合梁。
L1=6600+(a-5)*300,L2=7500+(a-5)*300。(a为班级序号,土木1~n;也可各班教师自行指定)。
二、设计计算内容
1、确定次梁和预制板的布置。(绘制平面布置图)
2、平台梁的设计(绘制平台梁详图)
(1)次梁GL3的设计
(2)主梁GL2的设计
选择主梁(焊接组合梁)截面(截面可沿长度改变);计算翼缘焊缝;设计加劲肋。
3、平台柱的设计(绘制边柱及中柱详图)
(1)边柱GZ3设计(实腹式;按压弯构件设计)
(2)中柱GZ4设计(格构式;按轴心受压构件设计)
4、梁柱连接设计(绘制连接详图)
(1)主梁GL2与边柱GZ3的连接设计
(2)主梁GL2与次梁GL3的连接设计
三、设计要求
1、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学习纪律,整个设计工作在专用教室内完成,按时上下课。
2、计算要正确,计算书必须用钢笔抄写,统一格式,规定的项目不得自行减少,设计必须独立完成。
3、根据需要绘制图纸,以铅笔绘制,要求图面整洁美观,比例适当,严格按照制图标准作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