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大型航空发动机试验及试验设备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8.6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9-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大型航空发动机试验及试验设备研究.pdf
飞机是人类最快捷和便利的交通运输工具, 其动力装置——航空发动机是飞机性能的决定因素之一, 被誉为飞机的心脏。航空发动机技术集气动热力、燃烧、传热、结构强度、控制与测试、工艺和材料等多学科于一身, 其工作在高温度、高压力、高应力、小间隙等极其苛刻条件下, 而且对其重量、可靠性、寿命等又有极高的要求。由于航空发动机产业的发展会对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进步和基础工业的发展产生强有力的带动, 是关系国家安全、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的战略性产业, 是一个国家科技工业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因此, 各航空大国都大力支持本国航空发动机企业的快速发展、高度垄断和对关键技术进行严密封锁。所以到目前为止, 世界上能研制飞机的国家较多, 但能够独立研制航空发动机的只有美、俄、英、法几个国家。
在 《国 家 中 长 期 科 学 和 技 术 发 展 规 划 纲 要(2006—2020 年)》和“十一五”规划纲要中, 国家已将大型飞机定为 16 个重大专项工程之一, 这是必须实现的国家战略目标。但是, 我国大型飞机的发展必然面临来自国外的强大竞争, 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是大型飞机必须的动力装置, 是大型飞机工程最重要的关键技术之一。不向中国出售先进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将有可能成为国外遏制中国大型飞机项目的主要手段之一, 而且依靠采购国外的发动机, 必将使我国的大型飞机项目受制于人, 甚至扼杀我国的大型飞机项目。因此, 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 是我国发展大型飞机的关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