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花生收获机设计CAD图纸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7.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5-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9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花生收获机设计CAD图纸

花生收获机设计 CAD+设计说明书目录摘要1ABSTRACT2第一章 绪论31.1 研究的目的和意义31.1.1 中国花生生产现状31.1.2 中国花生的种植方式41.1.3 花生生产机械化现状51.2 研究目标与内容6第二章 振动筛式花生收获装置的设计原理72.1 设计依据72.2 设计方案的选择与分析82.3 总体设计简介82.4 作业原理8第三章 主要参数确定与关键部件设计93.1 主要
软件版本:AutoCAD-ZWCAD
文件格式:dwg
花生收获机设计 CAD+设计说明书
目录
摘要1
ABSTRACT2
第一章 绪论3
1.1 研究的目的和意义3
1.1.1 中国花生生产现状3
1.1.2 中国花生的种植方式4
1.1.3 花生生产机械化现状5
1.2 研究目标与内容6
第二章 振动筛式花生收获装置的设计原理7
2.1 设计依据7
2.2 设计方案的选择与分析8
2.3 总体设计简介8
2.4 作业原理8
第三章 主要参数确定与关键部件设计9
3.1 主要参数确定9
3.1.1 花生收获机的功率计算9
3.1.2 挖掘铲主要参数的确定10
3.1.3 带轮及带的主要参数确定14
3.1.4平行连杆机构的主要参数及行走轮的设定15
3.1.5 轴的校核16
3.2 总体装配19
第四章 结语20
参考文献21
致谢22
摘要
花生不仅是优质油料作物,而且是主要的蛋白资源,加工品类多,产业链条长,现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出口创汇产品和农业结构调整重点发展和扶持的种植品种。在消费结构和出口结构不断调整和优化的双重拉动下,花生生产得到长足发展,并逐渐向主产区相对集中,优势产业带基本形成。但是中国花生生产机械化发展却严重滞后,特别是用工量占生产全过程1/3以上、作业成本占生产总成本50%以上的收获作业,目前主要依靠人工完成,劳动强度大、作业成本高、效率低、损失大、成本高已成为生产发展与产业成长的主要瓶颈,国内对花生机械化收获技术装备的需求日趋迫切。
设计了振动筛式花生收获机的总体结构、工作原理、技术特点以及关键部件结构与工作参数设计等。该设备主要由挖掘铲、振动筛、行走轮、动力传动装置及机架等组成,与11~13.2kw 拖拉机配套使用,一次完成两行花生收获,挖出来的花生秧被传送到振动筛上,经过振动筛的振动去除挖掘出的花生所带有的泥土,最后通过输送板实现花生秧一侧倒伏的工作原理。该机具有作业顺畅、运行可靠、清土率高、损失率低等特点,纯生产率达 0.1 hm2/h。
关键词:振动筛,收获机,机械化,花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