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竣工资料

项目部现场管理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标准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18.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项目部现场管理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标准

-、技术部职责
1、负责本次项目的技术管理工作,做好施工图的复核审查、现乘对工作;严格规范各资料的填写、签认、归档,做到资料管理标准化;组织重大技术方案评审、主要设备及系统选型的研究审查工作。
2、组织编制本项目的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组织实施并进行动态管理;组织重大施工方案的审查;组织编写临时设施方案,组织编写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3、负责工程建设进度管理和信息收集,编制生产计划并动态调整。
4、负责本项目的测量方案制定,编制各种测量实施管理办法;
5、负责指导现场作业技术交底的编制,推广现场标准化作业。
6、负责项目竣工档案资料的归口管理工作。
7、负责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组织编制竣工文件,编写工程总结。
8、参与对项目各级技术人员、操作人员的技术、工法等培训。
二、施工部职责
1、按照生产计划,合理组织安排施工机械、劳务人员,对设备配置、劳动力不足、富余等情况及时反溃
2、按照现场作业指导书、技术交底要求监督各作业队实施落实,并做好各作业段的施工协调。
3、负责工地的各项实验工作,现场的实验取样,记录,试验资料整理。
三、安全质量部职责
1、制定本次项目的安全质量管理规章,建立项目的安全和质量控制体系,参与重要工程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核。
2、按照技术部提供的临设方案,负责临时设施的施工。
3、履行日常安全监督,配合市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的现赤督工作,并做好监督信息的传递工作。
4、负责各工序的自检,并牵头联系业主单位、监理单位进行各工序的验收工作。
5、制定工程质量创优规划,负责样板示范工程管理,组织优质工程评审的申报工作。
6、负责安全文明工地建设的规划、管理。
7、负责安全措施费使用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安全措施费使用台帐。
8、组织重大危险源的分级管理与过程监控。负责组织编制、评审、审查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9、组织制定安全质量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并组织培训和演练,建立相关台帐。
10、参与对项目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制定计划、严格考核、建立台帐。
四、物资设备部职责
1、负责业务沟通和对接,按施工合同对物资管理要求,开展物资采购及管理活动。
2、负责制定项目物资管理办法和质量控制管理体系,制定物资采购管理制度;及时向项目经理反映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3、负责项目物资供应管理方案论证、制定、报批,制定物资采购供应方案和计划,审定合格供应商。
4、掌握物资的计划、供应、统计及储备物资所有资产数量、质量等情况,合理安排第-类、第二类及第三类物资的供应、采购计划,保证工程物资及时供应。
5、负责项目经理部有关物资的招标采购工作(包括计划、招标、供应和结算),了解、掌握物资的市场行情,优化资源配置,降低采购成本-展集中采购,确保价控”目标的实现。
6、建立健全项目物质基础资料管理制度,完善档案、台帐,负责物资统计报表工作;负责汇总公司要求提报的物资统计报表和相关信息资料,及时予以呈报和公布。
7、收集掌握项目工程用料的相关信息和数据,配合计划合同部门开展材料的认质认价工作。
8、建立物资消耗台帐,实施总量控制和分区域用量控制,确保量控”目标的实现,降低物耗水平。
9、负责对项目物资采购供应单价、供应状况和物耗水平进行监控和分析,适时组织开展物资管理的检查和评比活动,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参建分部物资部,制定整改措施并上报公司物资管理部。
10、参与验工计价、质量安全事故调查和材料的检验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