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勘察测绘

项目测量管理年度总结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0.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项目测量管理年度总结
时间飞逝,从工程第-根桩的放样到最后钢引桥的定位完成,工程已接近尾声,2012年也即将结束,在××项目的这-年中,测量全体人员在公司领导和项目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以及其他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了项目上交给我们的测量任务,下面就本年度测量管理所做的工作总结如下:
-、部门岗位职责、安全职责及相关测量制度的建立
为加强和规范项目部的工程测量管理工作,确保工程测量工作成果的质量,我部根据国家有关测量规范和有关管理规定,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建立了《测量部门安全职责》、《测量部门岗位职责》、《现场测量安全作业细则》、《测量工程师岗位职责》、《测量仪器管理办法》等有关测量制度,建立了完善的测量质量控制体系。现场测量严格遵守国家测量规范、标准以及公司相关管理办法,保证了测量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测量成果的质量。
二、确保测量成果质量,强化内部管理
为确保测量成果的可靠,项目测量组对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分工,严格遵守《测量仪器管理办法》,同时坚持测量复核制度。
在分工方面,我项目测量人员共3名,其中主要分工如下:测量主管1名,负责组织全体测量员现场测量,编制测量方案,审核校对图纸,复核测量放样数据,上报资料签认跟进,内业数据处理,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测量员2名,负责现场测量,填写原始测量记录,收集整理资料,内业数据处理,资料整理,建立测量仪器台账及日常维护保养。
测量仪器是测量人员对工程施控的重要设备,在仪器管理方面,我项目有1台莱卡全站仪、1台尼康全站仪、1台苏-光水准仪、1台科利达电子经纬仪,均经过权威机构鉴定并且鉴定结果合格。工程开工时,组织全体测量人员参加仪器说明的学习,了解仪器性能、基本构造、如何正确使用仪器,并对测量人员的掌握情况进行考核。同时派专人负责仪器的维护与保养,每周对测量仪器进行常规检测,保障测量的成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延长仪器的使用时间。工作中互相提醒与监督,在每个测量员中强化爱护测量仪器的意识。
测量工作需要细致认真,为避免偶然性的错误,将出错的概率降到最低,我们坚持测量复测制度,测量数据经两个人独立对算后无误方可使用,放样时采用不同的方法或两个人换手测量,保证测量成果的质量。
三、加强测绘技能培训,提高测量人员的综合素质
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没有理论基础,我们就不能正确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由于我们项目比较简单,所用的技术和工艺都比较成熟,测量的运用也是传统的技术,针对项目特点,我们没有去研究很高深的理论知识和前沿的科技成果,而组织全体测量人员从最基本的测量相关规范、标准学习开始,熟练地掌握施工过程中的设计交桩,控制网加密、常规放样、位移沉降观测等,并按照其中的要求,规范施工过程中的测量操作~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我们在测量中力争把每件事都做正确,严密谨慎、得考虑问题,确保工程的顺利开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