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勘察测绘

等高线使用说明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5-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等高线使用说明
1、 需要的东西
软件:Global mapper 14, 启动Global mapper 14 中文版(安装目录下的chs或则chinese)
2、 步骤
由于数据是按经纬度划分的,所以他-块里面可能把-个省给割成两半了。那就自己拼-下。
首先,我们导入下载的数据,我以srtm6107为例,下载下来的zip压缩包(不需要解压)。然后我们打开软件,导入


从上往下,等高距可以任意设置,不过如果小于20的话,下面的数据是电脑算出来的,好像是插值法插的,那就没意义了,-般100或50,想精确就20。其他的可以不用管。
点确定后,要等-会,电脑越差的时间越长。完了后你看到的是-团颜色,把他放大。

这是生成的结果,他默认的是这样的,下面地图是3d的,看着有点晕。还是设置-海拔选项

把晕眩取消,


这样就好看多了,地图眩晕那个自己试-下。
在工具-控制中心,那个是控制图层的,我们可以把地图底图给去了。

这样子的地形图,我们会看晕,不知道这是哪里。那么,就会用到上面的矢量数据了,文件-打开数据文件

他自己会覆盖上去的。这样,就大致知道我现在看的是哪个地方了。然后,如果要看坐标的话,还是配置--般设置
选择目前投影网格”,并在网格间距”中选择定制”1000”的地面单位。这代表图上-方格长宽皆是1000米(由于地球的不规则形状,UTM方格并不是严格意义的正方形,只是近似正方形,但不影响使用,它的优点是非常方便估算两点间的距离和定位,不需要借助比例尺进行计算),你也可以选择用坐标网格,那么他标的就是坐标了。这样,也可以很快地知道现在看的是哪里。

基本的操作就这样。这个高程数据,他海与陆分得不太清。

设置任意比例尺:打开Global mapper
左上角 选择 视图按比例缩放

输入10000 (表示比例尺是1:10000)
点击 确定”
右下角显示
表示1:10000的比例尺等高线。 可以任意比例尺。

导出CAD格式矢量等高线 DWG格式:
左上角选择 : 文件输出输出矢量格式

选择 DWG 或者 DXF格式 点确定 。

编辑等高线:
选择 左上角 在选择你要编辑的等高线双击”,出现下图:

确定,可以看到等高线覆盖的范围,也可以编辑等高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