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勘察测绘

浅谈铁路隧道施工独立控制网测量技术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5.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1-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铁路是典型的线状工程,由于在坐标投影的过程中,长度发生了很大变形,采用国家坐标系很难满足高速铁路测量10mm/km的精度要求, 导致隧道相向开挖存在贯通误差,直接影响隧道的准确贯通。为了保证隧道与线路线位的一致性,保证隧道施工测量精度,就必须建立适合工程需要的独立坐标系,以满足工程的精度要求,以兰合铁路隧道独立控制网建立为例, 通过建立隧道独立施工平面坐标系、高程系的方法进行数据处理,获得隧道独立控制网平面、高程控制点的成果。通过建立隧道施工独立控制网来指导特长隧道快速、准确开挖,同时控制特长隧道贯通误差,保证隧道准确贯通,保障隧道施工建设质量。
1 工程概况
新建兰合铁路正线全长179.238km,其中新建隧道45座,总长65.482公里,3公里以上长隧道共6座,分别是盐锅峡隧道长11405米;考勒隧道长4630米,黄家岭隧道长5881米,香钦多隧道长4396米,夏河隧道长3560米,塘山一号隧道长3641米。根据规范及施工要求,对以上隧道应建立独立的施工控制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