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勘察测绘

DB163湖北省地质灾害易发程度分析说明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2.0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DB163湖北省地质灾害易发程度分析说明
1 地质灾害极易发区
1.1 鄂西滑坡、崩塌、泥石流极易发区( Ⅰ )
该区包括神农架林区、兴山、秭归、巳东、宜昌市城区、宜昌县、远安、当阳(大部)和枝江(北部)共9个县(市)。
该区是省内地质灾害最严重的区,尤以兴山、秭归、巴东、宜昌灾害最严重,这4个县崩塌、滑坡、泥石流均属极易发级。著名的黄腊石滑坡、链子崖危岩体和巴东县城滑坡、泥石流都在本区。
1.2 鄂西南滑坡、崩塌极易发区( Ⅱ)
该区包括长阳、建始、利川、恩施、宣恩、五峰、鹤峰、咸丰、来凤、宜都和松滋西部。
本区是省内地质灾害极易发区,不管是滑坡、崩塌、还是泥石流和岩溶地面蹋陷,从县(市)分析,以长阳县最为突出,该县内4个灾种都为极易发级;恩施市有3个灾种为极易发级;五峰、建始县有2个灾种为极易发级;松滋、鹤峰、利川各有1 个灾种为极易发级。
1.3 鄂西北滑坡、崩塌极易发区(Ⅲ)
该区包括房县、保康、南潭、襄樊市城区、襄阳、谷城、老河口、丹江口、竹溪、竹山、十堰市城区、郧县、郧西、宜城、枣阳共15个县(市)。
该区除郧县、竹山为滑坡极易发区外,其他县(市)个别灾种为易发级或较易发级,灾害易发程度及危险程度与鄂西、鄂西南2区相比,相对略小。较易发生的灾种主要是滑坡,其次是崩塌,主要分布在人类工程活动较剧烈的区域内,如黄龙滩水库和十堰市城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