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矿山工程

全国矿山地质环境监测规划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一、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方面的专题研究
主要包括:典型矿山环境地质问题形成机理研究;矿山地质环境调查与监测新技术、新方法研究;矿山“三废”综合利用研究;我国矿业可持续发展与矿山环境管理战略研究;矿山环境信息综合集成研究;矿业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等。
当前可以率先启动遥感技术在矿山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研究。遥感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伴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遥感技术也得到较大发展,遥感传感器的空间分辨率和光谱分辨率不断提高,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使得应用遥感技术进行矿山环境监测成为可能。目前,我国还没有开展系统的矿山环境遥感监测,通过本项研究,探索出一套适合我国国情的矿山环境遥感监测技术和方法,为矿山环境管理、恢复和整治提供可靠依据。研究工作的技术路线为:①确定矿山环境监测的内容:选取1—2个典型矿区,对矿区植被破坏、占用破坏土地、地面塌陷、地裂缝、崩滑流等地质灾害以及尾矿库、矸石堆、采场等环境问题进行遥感解译研究。②研究和对比何种空间分辨率和光谱分辨率的遥感影像适合于矿山环境监测。③研究不同监测内容的地物光谱特征,建立可行的解译标志。④研究矿山环境遥感解译的时相性,选取何种时段的遥感影像进行解译最佳。⑤遥感人工目视解译和计算机解译结果进行对比,并进行现场验证,提出可行的遥感解译程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