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矿山工程

巷道断面设计实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巷道断面设计实例
某煤矿,年产设计能力为90万t,矿井属低瓦斯矿井,中央分列式通风,井下最大涌水量为320m3/h。通过该矿第-水平东翼运输大巷的流水量为160m3/h,采用ZK10-6/250架线式电机车牵引1.5 t矿车运输。该大巷穿过中等稳定的岩层,岩石坚固性系数f46,大巷需通过的风量为28m3/s。巷道内敷设-趟直径为200mm的压风管和-趟直径为100mm的水管。试设计运输大巷直线段的断面。
(-) 选择巷道断面形状
年产90万t矿井的第-水平运输大巷,-般服务年限在20a以上,采用600mm轨距双轨运输的大巷,其净宽在3m以上,又穿过中等稳定的岩层,故选用钢筋砂浆锚杆和喷射混凝土支护,巷道为半圆拱形断面。
(二) 确定巷道断面尺寸
1. 确定巷道净宽度B
查表8-1可知ZK10-6/250电机车宽A11060 mm、高h1550 mm;1.5 t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