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矿山工程

人员不安全行为管理手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人员不安全行为管理手册修改
目 录

第-部分 员工不安全行为管理 1
1.员工不安全行为控制与管理工作目标 2
2.员工主要不安全行为表现及其分类 2
3.人员不安全行为产生原因分析 25
4.员工不安全行为控制措施 27
5.员工不安全行为矫正办法 33
6.员工不安全行为扣分积分办法 37
7.岗位考核标准: 39
第二部分 员工岗位规范 41
1.通用岗位规范 43
2.各岗位规范 45
2.1 厂领导岗位规范 45
2.2 安全降环保办公室 49
2.3 调度室岗位规范 51
2.4 生产技术科岗位规范 53
2.5 机电管理科岗位规范 55
2.6 综合办公室岗位规范 62
2.7 计划工程科岗位规范 73
2.9 财务科岗位规范 78
2.10 工会岗位规范 83
2.11 党群工作部岗位规范 87
2.12 纪检委员会岗位规范 91
2.14 分厂岗位规范 97
1员工不安全行为控制与管理工作目标
在建筑施工生产过程中,不同员工所承担的角色和所要完成的生产任务并不相同,其表现出来的不安全行为也各式各样,管理者将这些不安全行为进行合理归类,对他们的发生原因和影响因素分别加以研究∫示员工不安全行为的发生规律,制订出科学合理的不安全行为控制与管理措施。创建本质安全企业,全面加强对人员不安全行为的控制与管理,特制订人员不安全行为控制与管理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控制目标。
指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的现代科学管理理念,走风险预控的新路,强化安全培训,提升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打造本质安全企业。
奋斗目标:杜绝不安全行为人身事故,实现作业无违章、设备无缺陷、现场无隐患和管理无漏洞,达到企业真正意义上的本质安全。
控制目标:消灭轻伤及以上人身伤害事故,人员不安全行为发生率每年递减20%。
2员工主要不安全行为表现及其分类
通过对瓦工、木工、钢筋工、架工、砼工等员工可能出现的主要不安全行为进行梳理划分,以及按照不安全行为发生的行为痕迹、频次、风险等级重要指标进行划分,在生产作业中施工作业人员可能会发生的主要不安全行为共 种。其基础部分 种;主体部分 种;装修部分 种;水暖部分 种;电照部分 种; ~不安全行为按照风险等级划分,可能产生重大风险的不安全行为有 种;中等风险的不安全行为有 种,-般风险的不安全行为有 种,低风险的不安全行为有 种。
按照员工在做出的不安全行为之前是否有意识将其分为有意做出的不安全行为和无意做出的不安全行为两大类型。对于管理人员的违章指挥分-般违章指挥和严重的违章指挥两大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