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矿山工程

露天矿单排水平深孔爆破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2-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露天矿单排水平深孔爆破技术
(1)节约投资
无论是新建矿山,还是正在生产的矿山,采用水平孔爆破后节省了至穿孔平台的道路工程以及穿孔平台的土石方工程,可节约大量投资。
(2)加快了矿山投产时间
水平孔爆破对采准的要求极其简单,只要完成开拓道路的修建即可进行生产,节约投资的同时也加快了矿山投产时间。
(3)节省xx
实践表明,采用单排水平孔爆破作业的矿山,xx单耗-般在0.03~0.12kg/t,比垂直孔爆破节省xx-半以上,生产成本大大降低。
(4)爆破危害降低,安全性明显提高
爆破危害主要是飞石,其次是爆破震动和冲击波对周边产生和危害。
由于水平孔爆破改变了垂直孔爆破的孔口方向,避免了因装药过量产生的冲炮现象,又因为水平孔改变了最小抵抗线方向,爆破飞石得到了有效控制。
因水平孔爆破时xx单耗远远低于垂直孔爆破,产生的爆破震动显著降低。
水平孔爆破-般为松动爆破,产生的冲击波仅作用于岩石,在空气中的传播微乎其微。
(5)适用范围广
水平孔爆破对地形的适应性强[2]。
对于受地下水影响,以及因雨季导致孔内积水严重的矿山[2],采用水平孔爆破优势明显。
(6)采场平整度好
水平孔爆破的采躇本不形成底根[3],采场平整,有利于后续生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