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矿山工程

煤矿瓦斯抽采达标暂行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6-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煤矿瓦斯抽采达标暂行规定
第-章 总 则
第-条 为进-步规范煤矿瓦斯等级鉴定工作,加强煤矿瓦斯管理,预防瓦斯事故,保障职工生命安全,根据《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井工开采的煤矿(包括新建矿井、改扩建矿井、资源整合矿井、生产矿井等)、相关中介机构应当按照本办法进行煤矿瓦斯等级鉴定。
第三条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国煤矿矿井瓦斯等级鉴定工作,负责组织制订煤矿瓦斯等级鉴定的相关法规草案、规章、标准。
各识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负责辖区内煤矿瓦斯等级鉴定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
各级地方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各驻地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负责辖区内煤矿瓦斯等级鉴定的监管监察工作。
第四条 煤矿瓦斯等级鉴定结果由识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审定批准;识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应当将审批结果及年度矿井瓦斯等级汇总情况抄送识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识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并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国家能源局备案。
第二章 矿井瓦斯等级划分和认定
第五条 矿井瓦斯等级鉴定应当以独立生产系统的自然井为单位,有多个自然井的煤矿应当按照自然井分别鉴定。
第六条 矿井瓦斯等级应当依据实际测定的瓦斯涌出量、瓦斯涌出形式以及实际发生的瓦斯动力现象、实测的突出危险性参数等确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