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矿山工程

1904N撤面打锚带安全技术措施2016.4.13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1904N撤面打锚带安全技术措施2016.4.13
-、编制原因说明:
1904N综采工作面已推采接近停采位置。为满足工作面撤除设备的要求,工作面需进行铺网、打设锚杆、锚索,为确保施工安全,特编制本安全技术措施。
二、安全风险评价:
1、铺网、打锚带时人员进机道作业,易出现片帮、掉顶、跑料、飞矸及煤机、溜子伤人事故,措施中必须明确专门的安全技术措施;
2、铺网时易出现支架搓网及铺网后易出现煤机割网情况,影响铺网质量,必须编制专门的安全技术措施;
3、工作面安打锚杆及锚索时易出现物料、施工工具下滑伤人事故,须制定专门的安全防护措施;
4、使用锚杆钻机及锚索钻机时,易出现不正规操作导致伤人事故,必须制定专门的安全技术措施;
5、安打锚杆及锚索时易出现预紧力不足及锚固力达不到要求现象,必须制定专门的安全质量保证措施。
三、施工方法及安全措施
-)撤面支护方法
1)工作面距撤除位置14米开始铺网,沿煤层顶底板推进,采高控制在3.8-4.2m。
2)工作面铺网、打设锚杆、锚索时分3-4个小组作业,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施工,每个平行作业小组之间至少挡好-道挡卡,安全挡卡挡设标准如下:
(1)要求在齿轨和煤壁侧各打设-颗单体并拴好防倒绳,使用走向半圆木或木板沿单体支柱自下而上敷设形成整体框架,使用双股10#铁丝将半圆木或木板牢固固定在单体上;
(2)紧贴单体支柱上方使用菱形网或挡矸网封闭机道全断面,上部固定在支架顶梁上,确濒贴顶梁,下部-侧拴在运输机齿轨上,另-侧每隔20cm用10#铁丝固定在单体上,确保固定牢固,两边确保封严整个机道;
(3)临时支护:煤机割煤后使用护帮板或液压单体支柱配合钢带托住敷设的菱形金属网支护好施工段顶板,单体间距不大于3m。当支架顶梁距停采线3.6m或护帮板护不到煤壁子时,使用贴帮柱配合不小于3米长优质半圆木护紧煤壁子。人员在临时支护的掩护下进行永久支护施工,施工完成后将单体倒运至下-个施工处使用。
5)永久支护:距停采位置6.9m时开始进行锚带网支护。顶板采用七排锚杆(Φ22×L2200mm强螺纹钢式树脂锚杆)、两排锚索(Φ17.8×L6200mm)联合支护的方法,锚杆采用五花布置;前四排钢带排距1.2m,后三排钢带排距1m,每排锚杆间距为1.0m。第六排锚杆安打完后,距停采位置1.8m安打第-排锚索,第七排锚杆安打完后,距停采线0.8m安打第二排锚索,两排锚索三花布置,每排锚索间距6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