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矿山工程

2020年度煤矿灾害预防与处理计划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2-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3.1顶底板岩性、类别
矿区内8、12号煤层顶、底板均为泥质粉砂岩、粉砂质泥岩、炭质泥岩,属工程力学性较差的岩类,抗压性差,易遭风化水解。在矿井重复开采中,容易产生顶板冒落,形成冒落带,顶板要求较高。底板粘土岩遇水易产生底鼓现象,造成巷道变形及支护移动。因此,开采中应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底板多为泥岩、粘土岩,遇水易泥化膨胀,易造成支柱下移,主要产生底鼓、巷道变形、支架插底等矿压显现及灾害,需加强巷道底鼓和采面支架插底防治工作。
生产地质报告未提供顶底板类别、无直接顶初次垮落步距资料,也未提供直接顶具体厚
度(分层厚度及总厚),因此矿上应加强调查、编录和收集,根据上述顶底板岩性可知8、12号煤层顶底板稳定性较差,因此必须加强支护和防护。
2.3.2瓦斯
根据贵州省能源局文件(黔能源煤炭[2012]494号)“关于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委员会《关于呈报2012年度煤矿瓦斯等级鉴定结果的报告》的批复”,习水县庆华煤矿绝对瓦斯涌出量4.8m³/min,相对涌出量17.46m³/t;二氧化碳绝对涌出量0.84m³/min,二氧化碳相对涌出量2.70m³/t,鉴定结果为高瓦斯矿井。
2.3.3煤尘爆炸性
根据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实验室提交的庆华煤矿5、8、12号煤层《煤尘爆炸性鉴定报告》结果为均无爆炸性。
2.3.4煤层的自燃
根据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实验室提交的庆华煤矿5、8、12号煤层《煤炭自燃倾向等级鉴定报告》结果为均属Ⅲ类(不易自燃)煤层。
2.3.5地温、地压
根据以往勘探成果,未发现有地温、地压异常现象,属地温、地压正常区。
2.3.6煤矿组织机构
庆华煤矿下设安全科、生产技术科、机运科、通防科、地测科等管理科室,综采队、综掘队、巷维队、炮掘队、机电队、运输队、防突队、机修车间等基层区队,全矿员工总人数274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