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矿山工程

7米焦炉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7米焦炉施工方案
1工程概况
1.1工程概述
孝义金达焦化工程JNX3-70-1D型焦炉是炭化室高7m,60孔的大型焦炉。其主要特点:双联火道、废气循环、多段加热、焦炉煤气下喷、贫煤气和空气侧入、下调、蓄热室分格的复热式焦炉。本工程共建2*60孔焦炉及配套的生产、生活辅助设施,形成150万t/a生产能力。焦炉施工包括:焦炉本体砌筑、烟道、炉门、上升管、桥管、保护板无石棉硅钙板粘结、加煤口盖座、轨枕工程施工,一座焦炉耐火材料砌筑总量为24254.3t。
1.2施工特点
1.2.1焦炉结构复杂,砌筑量大,特异型砖号多,焦炉属特大型工业炉,施工中搭设上料平台及砌砖用脚手架工程量很大;
1.2.2焦炉生产工艺为煤在密封条件下加热干馏生成焦碳,并回收煤气等附属产品,要求筑炉施工满足工艺要求,特别是立火道和炭化室墙面保证设计要求;
1.2.3空气、废气在蓄热室进行热交换,必须防止各部气体窜漏,施工中必须保证砌体的气密性,灰浆饱满,勾缝密实;
1.2.4焦炉本体砌筑为保证护炉铁件安装,其外形几何尺寸应符合设计要求。施工中要控制好各中心尺寸及孔洞的位置尺寸,减少系统误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