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速公路强夯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编制依据:
1、国道主干线水界高速公路工程路基强夯施工技术要求。
2、《公路路基设计规范》(JTJ013-95)、《公路环境保护设计规范》(JTJ/T006-98)、《路基》、《强夯施工技术规范》等。
二、施工布置
1、施工组织机构图(见附表)
2、主要劳动力安排(见附表)
3、临时设施
①工地办公室、住房、食堂以租用民房为主,简易库房、看守房在工地上空地内搭设。
②通迅各工点配置移动电话。
三、施工方案
1、施工准备:
①熟悉资料、编制施工进度计划。
②根据设计图在现场仔细核对,如发现现场与设计图不符,及时通知现赤理及设计人员,以便及时进行设计调整和变更。
③仔细了解和熟悉现场地质条件、地下水位、地面状况及周围环境,特别注意建筑物和人工构筑物的位置根据设计图、现场条件及业主总体进度计划编制施工进度计划,报监理及业主审批。
④强夯机械设备进入现场,组装完毕,检修并保证机械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况。
2、施工设备:
①吊车采用柴油发动机,25T平履式起重机作为强夯吊车,18m组合臂杆上挂自动脱钩器,配铁质夯锤-个,边长1.3m,重15T。
②吊车臂杆上挂旧轮胎,以防重锤下落瞬间吊钩来回晃动撞坏臂杆。
③吊车驾驶室前方玻璃外侧设有防护网,以免飞石击伤司机。
3、设计要求:
①夯点布置:按要求采用正三角形布置夯点,夯击时先左右后中间的跳跃式夯击方法进行作业。
②设计强夯参数:
对于基层强夯,由于崩坡积层厚度比较大,-般都在10米以上,要求采用15吨夯锤,落距16米,加固影响深度10米。夯点呈等边三角形布置,间距5米,夯击三遍,单点夯击10击第二遍分布在第-遍夯点中间,第三遍与前两遍搭接;路基填筑部分强夯落距10米,其他参数与基底强夯参数相同。
③试夯:强夯前根据初步确定的强夯参数,选择具有代表性的路段进行试夯,以便确定最后确定工程采用的各项强夯参数。
④加固深度及验算:
按梅那氏公式进行估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