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德胜大桥顶梁作业方案001(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分包和劳务用工管理制度

第-章 总 则
第-条 为了统-和规范经理部范围内分包和劳务用工管理工作,降低劳务使用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规范管理行为,根据集团公司对劳务分包管理的程序和原则的要求,结合经理部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指的分包是指将正式工程分包给其他施工队伍。本项目严禁各分部将正式工程分包、转包(业主要求的除外),-经发现,经理部将收回分部分包的施工任务,并对分部主要负责人进行奉处理。
第三条:劳务用工是指分部在充分配置内部人力资源、劳动力仍有缺口的情况下,为完成承建工程项目所使用具有相应施工资质的外部劳务法人企业(以下称劳务分包队伍)的职工。
第二章 劳务分包队伍的选择
第四条 劳务分包队伍的使用实行准入”和年审”制度。
第五条 劳务分包队伍的选择
(1)、凡具有集团公司及各参建子公司范围内的合格《外部劳务队伍准入证》的劳务分包队伍,及公司每年发布的《合格分包商名录》均可作为选择对象。
(2)、选择时原则上实行公开竟标选择劳务分包队伍,做到公平竞争,择优录用。
(3)、对不具备公开竞争条件选择劳务队伍的,必须坚持集体研究决定,不允许个人指定。对劳务分包队伍的选择过程,包括同意、反对意见都要记录在案。
第六条 劳务分包队伍的选择由各分部具体组织实施,按照招、议标方式和程序,选择合格的劳务分包队伍(由经理部统-组织招、议标选择劳务分包队伍除外)。
第七条 各分部要成立由经理任组长,党委书记任副组长,主管生产的副经理、总工程师、总会计师以及项目技术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以及安质、物资、机械、预算等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劳务用工评审组,选择优秀的劳务施工队,按管理程序向经理部、公司推荐,要严格执行报批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使用劳务用工。
第三章 劳务分包合同的签订与管理
第八条 签订劳务分包合同及补充协议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在平等、自愿、协商-致的基础上,由分部经理和具有合格《外部劳务队伍准入证》的劳务分包队伍法人或法人委托人签订合同及补充协议。
第九条 各分部在劳务分包合同的签订与管理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经理部下发的中铁九局相关文件的要求来执行。经理部将定期、不定期进行抽检,-经发现分部未按要求执行的,将对分部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第四章 劳务用工管理
第十条 分部对进场的劳务分包队伍要列入本项目编制序列认真进行管理,分部办公室,负责对进场劳务分包队伍人员进行登记,并抄送分部预算、物资机械部门。由预算部门、机械物资部门检查劳务分包队伍进场人员是否与劳务分包合同条款相符。特别是对其技术工人的资格审查,特殊工种人员必须具备国家认可机构颁发的有效证件,严禁特殊工种无证作业。
第十-条 各分部要指导、监督并督促劳务分包队伍与劳务人员--签订正式用工合同,签订完毕后,劳务分包队伍要将用工合同上报-份给分部、-份给经理部备案。严禁用工合同由劳务分包队伍负责人、包工头等不具备用工主休资格的单位或个人与劳务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第十二条:各分部劳务用工管理部门要定期、不定期对劳务分包队伍用工及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进行抽检,确保劳务人员的正常权益能够得到保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则要要求劳务分包队伍限期整改,并随时抽检,对屡教不改的劳务分包队伍要坚决清理退常
第十三条 劳务分包队伍中的劳务人员的工资由各分部代发,每月初由劳务分包队伍做好上月劳务人员的工资清单(加盖单位公章及法人签字)报分部财务部,分部财务部审核、确认后直接发放给每个劳务人员的手中。劳务分包队伍中劳务人员的工资款额从劳务分包队伍上月的劳务款项中扣除。
第十四条:各分部要对劳务用工实行动态管理,规范管理、程序管理,要建立劳务用工合同管理台帐或数据信息库,及时协调、处理好劳务分包队伍与劳务人员之间的争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