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施工技术资料整理大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3-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施工技术资料整理大全
为了使工程建设施工期间,施工技术资料的填写统-、规范,对各种表格的填报及注意事项加以说明。
-、该格式”中未列但实际施工中又必须使用的表格,可由施工单位自制,但须报经业主、监理代表处批准。对各类表格表头部门、主体部分填写要求说明如下:
1、表头部分填写:
(1)项目名称或建设项目:指安阳至新乡高速公路改建工程。
(2)合同号:指标段号。
(3)工程部位:指桩号、层数、墩台号、孔号等。
(4)工程名称:指单位工程名称或分部工程名称。
(5)施工单位:指该合同段施工单位的全称或规范简称。
(6)监理单位:
2、签字部分填写:
(1)试验、检验:填试验者或检验者本人姓名。
(2)计算、记录:计算结果者或记录数据者本人姓名。
(3)复核和审核:应由复核和审核人员分别签字,复核和审核人员不能为同-个人,且不能和试验(检验)、计算(记录)为同-个人。
(4)日期:填试验或检验当天日期。
(5)试验单位:指试验者所属,经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具有试验室临时资质的单位全称,并加盖与该全称相符的公章。
(6)试样编号:指对试样进行分类编号和试验台帐对应便于查阅。
(7)取样地点:指取样的具体位置。
(8)试样说明:指试样的类型及特征。
3、表中主体部的填写:
(1)应将试验、检测数据如实填在规定的格内或栏内。其中各项检测结果的计算及数据应符合有效数字的规定,测试结果应符合试验规程规定的精度或允许差的要求。计量单位要与表中规定的保持-致。
(2)如填写有误,应重新填写,不得涂改。
二、工程报验单及工程检验认可书
1、工程报验单应由施工单位在每道工序完工后,下道工序开始前,经自检合格后填写,并报监理认可。监理抽检合格后签署意见,并准许下道工序开始施工。工程报验单中现赤理-栏”由现场旁站监理填写检验结果;项目监理工程师意见”-栏由项目监理工程师写明是否允许进入下道工序施工。
2、报验频率:
(1)路基土石方(包括清表、填前碾压)施工,应按施工段分层报验。
(2)排水工程、砌筑工程,应按施工段分工序报验。
(3)涵洞施工,应按不同工程部位分工序报验,实际施工中若有-道工序须分段、分项施工的(如基础砼的浇筑等),应按施工批次分别报验。涵洞盖板预制(包括其它小型预制件),应按浇筑批次分工序分别报验,若有-个批次的涵洞盖板用于不同涵洞施工的,应分别报验。
(4)桥梁施工,应按不同分项工程分工序报验。梁板预制,应按片、块分工序分别报验。
(5)路面工程、交通工程,应按施工段分工序报验。
(6)其它未明确的工程项目报验按有关规定执行。
3、工程检验认可书为质量认可,应由驻地监理工程师和各项目监理工程师待各项试验检测资料已出具并合格后填写。由驻地监理工程师,在备注栏中填写对该认可书所包含工程项目质量的总体意见并签字。凡涉及砼强度的工程项目,应在砼28天强度资料出具并合格后方能签署工程检验认可书。
4、认可频率
(1)路基土石方施工应按不同施工段和压实区根据工程量、计量情况进行认可;涉及诸如坟坑、窑洞回填等项目(不包括台背回填)可在回填完成后统-认可。
(2)涵洞施工应待基储墙身、八字墙、台帽、盖板预制、安装、拱圈浇筑等不同工程部位所包含的各道工序均已完工,并经施工自检和监理抽检合格后按工程部位分别认可。
(3)桥梁施工根据不同分项工程(如基桩、立柱、系梁、盖梁、承台、肋板等)所包含的各道工序均已完工,并经施工单位自检监理抽检合格后,按每根、道为单位分别认可。梁板、预制应按浇筑批次分别认可,若有-个批次的梁板用于不同桥梁的,应分别认可。
(4)其它各工程项目的认可频率按有关规定执行。
(5)监理对不同工序的检验认可通过抽检方式进行,对每个分项工程或工程部位的每道工序(除共检项目外)必须进行抽检、检测内容的抽检频率,按照规定频率执行,但抽检最少数量必须能够保证抽检结果的代表性、真实性。
三、各种质量检验(评定)表格的填写
1、实测值或实测偏差值”栏中应填写实测值;对检验表后附原始记录表的项目,可根据情况填写实测值或偏差值。
2、质量评定以各分项工程或工程部位为单位进行评定,对各分项工程或工程部位所包含不同工序的施工资料不进行评定,但外观鉴定”、质量保证资料”栏中应根据实际检查情况由检测人员签署意见。
3、施工单位的自检资料由施工单位自行填写,监理单位不签字;监理单位的抽检(含平行试验)资料由监理单位自行填写,资料由监理单位加盖抽检”字样章;共检资料(主要指需要全旁站的现场施工记录;如砼施工记录,弯沉测定试验记录),由施工单位填写。施工、监理单位都必须签字、加盖共检”字样章。
四、报验表格的顺序
1、中间交工证书
2、工程检验认可书
3、工程报验单(报验单上必须有驻地监理签字及旁站监理的工程量审核数)
4、施工放样报验单
5、自检质量检验报告单
6、自检资料(其中工程量计算表必须有旁站监理核实工程量,且表上画出简图)
7、抽检资料(由监理自己填写、签字,表上加盖抽检”字样章),盖章位置处于资料右上方
五、资料的保存
1、自检资料由施工单位保存;共检资料原件由施工单位保存,监理单位仅保存复誉;监理抽检(含平行试验)资料复誉应及时附在施工单位的报验资料后面,形成完备的资料,驻地监理办公室保存抽检资料原件;施工单位上报的报验资料经监理批复后,驻地监理办公室仅保存工程检验认可书和工程报验单的复誉。
2、施工单位工地试验室出具的试验报告应加盖工地试验室试验检测专用章,试验报告原件由各标段项目部统-保存,需归入开工报告和报验资料中的试验报告原件及时归入,但工地试验室应保存复誉;监理代表处中心试验室出具的试验报告,应加盖代表处中试验室试验检测专用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