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关于彭武路中兴隧道断层破碎带及溶洞情况的汇报材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3-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关于彭武路中兴隧道断层
破碎带及溶洞情况的汇报
-、 中兴隧道断层带情况:
(-) 、总体情况:
中兴隧道断层带原设计左右洞长各100米,截止2007年8月10日,中兴隧道左线断层破碎带已施工完(全断面),实际施工长度244m,施工里程为ZK51 126~ 370;中兴隧道右线断层破碎带已完成施工长度193m,里程为K51 125~ 318,四方会勘纪要确定断层带里程已至K51 330,长度205m;中兴右洞8月5日,掌子面发生失稳坍塌,目前正在处理K51 303~ 317.8坍塌段,掌子面前方不明,断层带长度不定,断层破碎带还未过完。
(二)、中兴隧道断层破碎带施工及变更情况:
2006年10月20日,左洞施工到ZK51 126,掌子面围岩极为破碎,节理发育,节理面有黄泥充填,黄泥含水量超饱和,孤石块度大小不-,围岩无自稳能力,开挖后极易坍塌,根据围岩条件分析,已经提前进入断层溶蚀破碎带,比设计里程提前16米(设计起点里程ZK51 142),在按照设计进行超前地质预报及超前探水钻孔时,部分孔中出现涌水,经测量,当天平均涌水量22.09m3/h,经过后来的观察随着时间的推移水量逐步减少。施工单位当天将此情况报告了现赤理、设计人员及业主代表,同时施工现炒照设计预案组织实施。
10月24日,左洞ZK51 126掌子面止水墙施工完毕,6台潜孔钻机及其他施工机械全部到位,业主会同设计、监理以及施工单位有关人员到现厨行核对,对按设计预案的实做各方都没提出不同意见,四方人员都认为必须采取措施以防突水突泥事故发生。11月1日开始帷幕注浆施工,开始较为正常,但是到11月10日,发现吸浆量极大,且注浆压力很小,情况非常异常,帷幕注浆累计使用水泥1483吨。因此10日下午,四方人员又到现场对帷幕注浆施工进行核对,发现吸浆量确实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