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隧道左洞瓦斯段施工管理与安全技术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3-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中兴隧道左洞瓦斯段施工管理与安全技术措施
1. 编制依据
1.1 《铁路瓦斯隧道技术规范》(TB10120-2002)
1.2 《煤矿安全规程》
1.3 《渝湘高速公路瓦斯隧道安全作业规程》
1.4 C21合同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补充设计。

2. 编制原则及目标
2.1 秉承现代企业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保证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真正做到安全第-、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2.2 保证隧道的施工安全,防止瓦斯隧道的事故发生,

3. 安全保证措施
根据中兴隧道施工设计图地质资料说明,隧道K52 469 605(ZK52 479 615)段,可能含有有害气体和瓦斯溢出,属低瓦斯工区隧道,为了保证隧道的施工安全,防止瓦斯隧道的事故发生,确保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真正做到安全第-,预防为主”的方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参照《铁路瓦斯隧道施工技术规范》、《煤矿安全规程》及相关行业的瓦斯类技术标准、规范,项目部特制定以下施工安全保证措施:

3.1安全保证组织机构
组长:陈良宣
副组长:刘玉府、吴路宝
组员:何保莹、康平、沈志、李延鹏、盛红海、龚传启、蒋亮亮、倪金标、倪金龙、何志刚、王长勇、胡志良、朱焱、张开竣刘金成
安全保证组织机构的职责和任务:加强领导,提高瓦斯防治工作水平;增加投入,完善安全系统与装备;突出重点,加大日常管理落实力度;提高素质,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强化技术,推进施工技术的进步;严格管理,落实安全规程和措施;防止瓦斯突出和爆炸事故的发生。
各成员的职责:组长对安全总负责,负责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指导、检查、监督各项制度的落实。副组长刘玉府负责日常施工的检查、监督和各项制度的落实。副组长吴路宝负责日常施工的安全技术措施的指导、监督检查落实情况。各施工队负责人负责日常施工按照各项制度、措施及各种操作规程执行、落实。项目部工点技术负责人龚传启、盛洪海负责日常施工的各施工作业点瓦斯检测及各项制度、操作规程的监督落实情况。中兴左洞瓦斯检测员陈建生、王长勇,中兴右洞瓦检员张开竣、刘金成负责按照瓦斯检测要求对各工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