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滑坡体施工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3-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第-章工程概况

-、工程概况
合同段起点桩号K47 700,位于递铺镇三友社区石马桥村,经十字路村,终点位于禹三坞村,桩号K51 700,主线长4km,安吉互通连接线起点位于安吉县内04省道,经县道黄双线、跨越凤凰水库下游泄洪道、经县道递筏线、至终点与安吉互通区相接连接线长6.057Km。
主要经济指标:整体式路面宽26m,行车道宽2(23.75m),中间带宽3.5m,硬路肩宽23m,土路肩20.75m;分离式路面宽13.25m,行车道宽23.75m,左侧硬路肩1.25m,右侧硬路肩3m,土路肩0.75m,互通连接线6km,按二级公路建设,路面宽12 m,行车道宽23.75m,硬路肩21.5m,土路肩20.75m,路面横坡2%,土路肩横坡4%。
主线整体式路基超高方式;是绕中央分隔带边缘旋转,硬路肩与行车道-同超高;分离式路基是围绕左侧硬路肩0.75m处超高旋转,硬路肩与行车道-同超高;互通连接线路基是围绕道路中心线旋转,硬路肩与行车道-同超高;土路肩位于曲线外侧时,采用4%的反向横坡值,位于曲线内侧时,当行车道横坡大于或等于4%采用与行车道相同横坡,小于4%采用4%横坡值。
二、滑坡体特点
古滑坡体的成因以低山丘陵上部的残坡积层、崩坡积层及全、强风化基岩在自重应力作用下沿某-层面整体下滑为主。所平面地质调查和访问,古滑坡体现状处于稳定状态,但在其坡脚开挖,将可能导致其余复活。本合同段路基滑坡体在YK49 200-YK49 380段,分布于线路右侧,路线以填方路基方式在该古滑坡前缘通过,对古滑坡体影响小,且有利于该古滑坡的稳定,施工时应尽量减少对边坡坡体的破坏。
本工程地表水系较发育,主要河流为源于天目山区的笤溪,以路线起点至余杭与安吉县交界的幽岭为界,岭东属东笤溪水系,岭西属西笤溪水系,均属太湖水系。洪水期发生在5、6月和8、9月期间,大暴雨过后易形成山洪。

第二章编制依据及范围
(-)编制依据
1、《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及施工技术规范》
2、《 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程》
3、《杭长高速公路杭州至安城段第十二合同段设计文件》
4、 有关国家、盛市安全法律、法规
(二)编制范围:
杭长高速公路杭州至安城段第十二合同段(K47 700~K51 700)路基古滑坡体。
第三章危险源识别、分析和预防措施

-、重大危险源的识别
滑坡体的施工因地形和地质水文条件的复杂,从业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因此它是高风险和易发安全事故的施工作业。从人、机、料、方法、环境等因素综合分析,识别确认有5个可能造成人员伤害、财产损失的危险源为:
1.机械伤害
2.坍塌和滑坡
二、对重大危险源的评价
1、机械伤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