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广东某电力隧道机电安装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07.6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xls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工程概况
工程参与单位:
1、兴建单位:广州市
2、设计单位:广东省研究院
3、监理单位:广州监理有限公司
4、施工单位:广州有限公司
该工程是广州市办公室兴建的市政交通项目大道电力隧道,位于珠江。
隧道内配置设施齐全,给水系统:从电力隧道外面市政给水管引入水管供隧道内用水,独立设置水表,隧道内每隔50米设置-个水龙头;均采用PP-R给水管热熔连接;排水系统:排水管道均采用内涂塑镀锌钢管,丝扣连接;电力管沟的平时排水采用设置排水沟和集水井,在管沟里每隔50米设置-个1.5m1m1m集水井,在集水井处设置-用-备自动排污泵。
隧道工程为两组电力电缆管沟,其中:金穗路110KV电缆沟长度约为430米,最大截面尺寸为2.2为2.1米;花城大道110KV电缆沟长度约为550米,最大截面尺寸为3.0米2.1米;10KV电缆沟长度约为550米,最大截面尺寸为2.1米2.1米。本电缆隧道工程属于容纳电缆数量较多有供安装和巡视方便的通道,且是安全密封的电缆构筑物。本工程电气总安装容量为116KW,金穗路36KW,花城大道80KW,隧道内低压电源采用三相五线制380/220V电源,为确保隧道内的照明采用二路电源交叉供电。
电力隧道设置新风亭和排风亭,同时安装4台风量为6500CMH,8台风量为9000CMH低噪声轴流风机进行机械排风,并设有防火分区,在分区设置温度过高和火情监测器,当隧道内发生异常时,反馈信号给就近消防值班室,由监测器发出的温度过高信号自动启动进、排风机,由火情监测器发出的信号自动关闭进、排风机和进、排风孔。
二、 施工准备
1、 临时设施:根据现有的临时的设施,安排好人工的临时宿舍,选择好堆放材料与工具的仓库,按照现场电工的要求,接好临时机械的用电。
2、 劳动力安排:根据施工进度要求,合理安排的人员进场施工。
3、 技术准备:
①、认真学习、熟悉施工图纸,理解设计的意图,搞好图纸会审;
②、编制施工方案和施工操作要点,对可能出现问题的部位和工序提出注意事项和措施,对关键工序有专门的单项施工方案;
③、由公司工程部,进行技术交底,技术交底的内容为:图纸交底、施工组织设计交底、设计变更和洽商交底、分项工程技术交底,以明确施工意图;克服质量通病,确保工程优良;
④、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学习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及ISO9001:2000 质量体系标准与作业指导书,实行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掌握、熟悉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⑤、建立各种规章制度:材料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施工现场用水用电安全制度、卫生值勤制度、出勤考核制度;
⑥ 、对工人岗前进行安全教育与安全交底。
三. 本工程贯彻、执行的规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