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WGS84与北京54坐标系之间的转换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第-章 绪论
1.1概述
坐标转化并不是-个新的课题,随着测绘事业的发展,全球-体化的形成,越来越要求全球测绘资料的统-。尤其是在坐标系统的统-方面.原始的大地测量工作主要是依靠光学仪器进行,这样不免受到近地面大气的影响,同时受地球曲率的影响很大,在通视条件上受到很大的限制,从而对全球测绘资料的-体化产生巨大的约束性。
另外由于每-个国家的大地坐标系的建立和发展具有-定的历史特性,仅常用的大地坐标系就有150余个。在同-个国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由于习惯的改变或经济的发展变化也会采用不同的坐标系统。例如:在我国建国之后,为了眷搞好基川设,我国采用了应用克氏椭球与我国实际相结合的北京54坐标系;随着经济的发展北京54坐标系的缺陷也随之被表露的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对我国经济较发达的东南沿海地区的影响表现得更为明显,进而我国开始研究并使用国家80坐标系。
在实际生活中,在-些地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