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隧道工程讲义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隧道工程施工技术
-、隧道工程基础知识
1、隧道组成
(1)种类:隧道通常指用作地下通道的工程建筑物,-般可分为两大类,-类是修建在岩层中的,称为岩石隧道;-类是修建在土层中的,称为软土隧道。岩石隧道修建在山体中的较多,故又称山岭隧道;软土隧道常常修建在水底和城市立交,故称为水底隧道和城市道路隧道。埋置较浅的隧道,-般采用明挖法施工,埋置较深的隧道则多采用暗挖法施工。用作地下通道的有道路隧道、水底隧道、城市道路隧道、地下铁道、铁路隧道和航运隧道等。
(2)组成:隧道是地下工程建筑物,为保持坑道岩体的稳定,保证行车安全,通常需要修建主体建筑物和附属建筑物。前者包括洞身衬砌和洞门,后者包括通风、照明、防排水、安全设备等。洞身衬砌的作用是承受围岩压力,结构自重及其他荷载,防止围岩风化,崩塌和洞内的防水、防潮等。洞门的主要作用是防止洞口坍方落石、保持仰坡和边坡的稳定。通风照明、防排水、安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