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铁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应用指南》薛吉岗(Word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6.6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铁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应用指南》薛吉岗(Word版)

前 言
铁路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是现代化系统体系中的骨干。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当前铁路工程建设的技术标准日益提高,建设速度不断加快,质量要求更加严格。铁路工程建设质量是百年大计,直接关系到全面建设械社会的质量,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关系到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实现▲-步提高铁路工程建设和铁路运输服务的质量水平,确保铁路工程的安全可靠和铁路运输的优质高效,已是全社会的呼声和要求。同时,为了贯彻《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明确工程施工过程中各方的质量责任和义务,规范质量行为,加强质量监督和管理,全面提高铁路工程建设水平,铁道部对铁路工程各专业的质量检验评定标准进行了全面修订,并以铁建设[2003]XXX号文批准发布了《铁路混凝土与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TB10424-2003)等11本铁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并于2004年XX月XX日起施行。
新验标是在全面分析铁路工程施工质量现状,总结我国铁路工程建设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按照调整地位、验评分离、充实内容、严格程序、强化检测、明确职责”的指导思想进行编制的。与以前的标准相比较,修改的内容很多,对施工质量的管理和技术要求都有很大的变化。新验标针对铁路工程投资大、规模大、建设周期长、技术复杂程度高、专业协调性强、影响质量形成的因素多等特点,突出了提高新建铁路技术标准和提高开通速度的要求;规定了施工质量保证措施、施工要求、验收标准及程序等方面的内容;明确了建设各方在施工质量控制中的职责;体现了标准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是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各方在铁路工程施工过程中必须遵守的强制性标准。
为了切实做好新验标的宣贯工作,便于铁路工程技术人员全面理解和掌握新验标的内容,使强制性标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可操作性落到实处,保证新验标的顺利实施,编者结合新验标编制情况和亲身体验,以11本铁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和相关配套标准为依据,编写了这本《铁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应用指南》。本指南全面介绍了新验标的修订背景、编制原则、重点内容以及新旧验标的不同之处和实施应用中需要注意的具体问题,旨在规范施工质量验收工作的现场操作,统-新验标的应用表格和内涵资料的整理等,避免对标准条文产生理解上的片面性和操作上的随意性,使参与建设的各方眷地、更准确地应用好新验标。另外,在施工质量验收过程中,按统-的表格填写检验项目、质量数据并经有关责任人签认,便于日后的质量责任追查,促进质量终身制的有效落实。
本指南具有通俗实用、信息量大、操作性强的特点,对新验标的实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广大铁路工程技术人员必备的-本工具书。
本指南系首次编制,疏漏之处在所难免,请各单位在使用过程中,结合工程实践,认真总结经验,积累资料,如发现需要修改和补充之处,请及时将意见及有关资料寄交铁路工程技术标准所(北京市羊坊店路甲8号,邮政编码:100038,电子信箱:xuejigang###163.com),供今后修订时参考。
编 者
二ΟΟ三年十二月十六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