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跨电化线路组合式防电模板支撑施工工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跨电化线路组合式防电模板支撑施工工法
中铁六局太原铁建南昆线危岩落石整治工程防电绝缘模板支撑的研究与应用

-、 前言
在进行既有线电化区段棚洞、天桥等梁部结构的施工中,以往主要采用厂制防电作业台车浇注及梁体预制吊装等施工方法。厂制防电作业台车整体性能好,购置价格及使用成本较高,台车-次就位后,在移动和调整过程中,不再需接触网断电,-次作业循环7天可完成6m的顶梁施工。梁体预制吊装的施工方法进度快,成本低,但相应必需有-定的施工场地。
在南昆线危岩落石整治工程中,需修建多处棚洞,最长地段达1096m,工期紧张且施工环境恶劣,线路两侧-面临山-面临河,施工便道无处修筑,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常采用厂制台车和梁体预制吊装的施工方法,均无法满足需要,在此情况下,针对工程实际,采用了自行研制的组合式防电模板支撑,制定了详细的作业规程,顺利地完成了工程施工任务,在工程实践中经不断总结完善,形成此工法。
二、 工法的特点
(-) 本工法采用组合式防电模板支撑,防电性能可靠,可保证既有线接触网不断电情况下安全作业。
(二) 本工法可灵活组合调整每循环的长度,适应性好,更加适合现场各种情况,减少循环次数,缩短施工工期。
(三) 本工法所用组件轻便,连接简单,安装、拆卸方便,更适应于工作面狭窄地段使用。
(四) 本工法所用材料除防电绝缘板及加劲工字钢便梁外,均为通用周转料,便于维修及补充。
(五) 施工成本低,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三、 适用范围
主要用于既有电气化铁路棚洞梁部结构施工,也可用于公路跨铁路桥、天桥等项目的施工。
四、 工艺原理
梁部模板支撑采用腕扣式支撑、加劲工字钢便梁、拉锚等组合拼装,可形成框架稳定结构,利用电化铁路检修天窗等短时间停电点内上线迅速组拼,以绝缘棒悬吊耐电压强度55KV的绝缘板于工字钢便梁与接触网间,保证安全隔离后,即恢复供电,可实现在接触网不断电状态下进行模板安装及梁部其他工序施工,直至-段梁体完成后,再进行下-个循环施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