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县跨G208特大桥上跨G208现浇箱梁模板及满堂支架方案计算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3-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现浇箱梁满堂支架方案计算

目 录

1编制依据 - 2 -
2工程概况 - 2 -
3现浇箱梁满堂支架布置及搭设要求 - 2 -
4现浇箱梁支架验算 - 3 -
4.1荷载计算 - 3 -
4.1.1荷载分析 - 3 -
4.1.2荷载组合 - 3 -
4.1.3荷载计算 - 4 -
4.2结构检算 - 5 -
4.2.1扣件式钢管支架立杆强度及稳定性验算 - 5 -
4.2.2满堂支架整体抗倾覆验算 - 7 -
4.2.3箱梁底模下横桥向方木验算 - 8 -
4.2.4扣件式钢管支架立杆顶托上顺桥向方木验算 - 9 -
4.2.5底模板计算 - 11 -
4.2.6侧模验算 - 12 -
4.2.7跨中工字钢平台支架体系验算 - 13 -
4.2.8立杆底座和地基承载力计算 - 15 -
4.2.9支架变形 - 17 -
5支架搭设施工要求及技术措施 - 19 -
5.1模板支架立杆、水平杆的构造应符合下列要求 - 19 -
5.2满堂模板支架的支撑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 20 -
5.3支架拆除要求 - 20 -
5.4支架预压及沉降观测 - 20 -
6安全防护措施及安全交底 - 22 -
6.1安全防护措施 - 22 -
6.2安全交底 - 23 -

祁县跨G208特大桥上跨G208国道现浇箱梁模板
及满堂支架方案计算书
1编制依据
1.1新建铁路大同至西安客运专线施工图设计文件及地勘报告,以及设计变更、补充、修改图纸及文件资料。
1.2国家有关的政策、法规、施工验收规范和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城市建设部分),以及现行有关施工技术规范、标准等。
1.3参考《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混凝土工程模板与支架技术》、《铁路桥涵施工手册》、《建筑施工计算手册》。
2工程概况
本段(406440)m连续梁跨越G208国道。连续段中心里程桩号为DK341374;绝对标高为772.9~773.6m左右;地形较平坦,相对高差较校主线在该处与G108国道斜交叉,G208国道为沥青路面,路面宽22米,与线路交角129.12度。
梁全长145.5m,计算跨度为406440,中支点处梁高6.05m,跨中10m直线段及边跨13.75m直线段梁高位3.05m边支座中心线至梁端0.75m,边支座横桥向中心距5.6m,中支座横桥向中心距5.9m。
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箱梁顶宽12.0m,箱梁底宽6.7m。顶板厚度40cm,腹板厚度40~80cm,底板厚度40~80cm。全联在端支点、中支点及跨中共设5个横隔板,其中端支点横隔板厚105cm,中支点横隔板厚150cm,跨中横隔板厚50cm。全联采用满堂支架法现浇施工。
3现浇箱梁满堂支架布置及搭设要求
采用WDJ碗扣式多功能脚手杆搭设,使用与立杆配套的横杆及立杆可调底座、立杆可调托撑。立杆顶设二层方木,立杆顶托上纵向设15×15cm方木;纵向方木上设10×10cm的横向方木,其中在墩顶端横梁和跨中横隔梁下间距不大于0.25m(净间距0.15m)、在跨中其他部位间距不大于0.3m(净间距0.2m)。模板宜用厚18mm的优质竹胶合板,横板边角宜用4cm厚木板进行加强,防止转角漏浆或出现波浪形,影响外观。
采用立杆横桥向间距×纵桥向间距×横杆步距为60cm×60cm×90cm支架结构体系,支架纵横均设置剪刀撑,其中横桥向斜撑每1.8m设-道,纵桥向斜撑沿横桥没1.8m道。
4现浇箱梁支架验算
本计算书分别以中支点最大截面预应力混凝土箱形连续梁(单箱单室)和跨中等截面预应力混凝土箱形连续梁(横隔板)处为例,对荷载进行计算及对其支架体系进行检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