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浆砌边沟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浆砌边沟施工方案
(-)施工放样
根据设计文件提供的数据,10m间距放样路线中桩,然后按中线桩水平准确放样边沟的位置及开挖线。
(二)基坑开挖
采用人工开挖基坑,严格控制几何尺寸,用模型架随时检查,不得超挖。做到线形顺适,纵坡符合要求。
(三)砌筑施工
1、选料
a、片石厚度不小于15cm,卵石和薄片石不符使用¢石厚度2030cm,宽度约为厚度的1.01.5倍,长度约为厚度的1.53.0倍(如有锋棱锐角,应敲除)。
b、镶面石应修凿,表面凿痕间距≤2cm,使砌体平整美观。
2、砌筑工艺
a、放样挂线:砌石前按中线桩水平进行放样挂线,固定摸板架,施工中经常检查挂线和模板架的位置。
b、采用坐浆和挤浆法共用砌筑。
c、砂浆必须具有良好的和易性,稠度宜为57cm,气温较高时可适当增大。砂浆采用机械拌和,严格按配合比配料。每-工作班制取二组抗压强度试件。
d、砌块在使用前必须浇水湿润,表面如有泥土、水锈,必须清洗干净。
e、砌筑时如基底为岩层,先将基底表面清洗、湿润,再坐浆砌筑;如基底为土质,可直接坐浆砌筑。
f、各砌层应先砌外圈定位行列,然后砌筑里层,外圈砌块应与里层砌块交错连成-体。砌体里层应砌筑整齐,分层与外圈-致,应先铺-层适当厚度的砂浆,再芭砌块和填塞砌缝。
g、各砌层的砌块应芭稳固,砌块间砂浆饱满,粘结牢固,不得直接贴靠或脱空。砌筑时底浆应铺满,竖缝砂浆应先在已砌石块侧面铺设-部分,然后于石块放好后填满捣实。
h、砌筑上层砌块时,避免振动下层砌块。砌筑工作中断后恢复砌筑时,已砌筑的砌层表面应加以清扫和湿润。
i、砌体外露面应进行勾缝,并在砌筑时靠外露面预留深约20mm的空缝备作勾缝之用。
j、石块应平砌,注意丁顺相间,保证砌体的整体性。
3、砌体勾缝及养护
a、砌体勾凹缝,勾缝砂浆强度不低于砌体砂浆强度。
b、砌体勾缝应嵌入砌缝内约2cm深,缝槽深度不足时,应凿够深度后再勾缝。
c、浆砌砌体,在砂浆初凝后,覆盖洒水养生714d。当气温低于5℃时,须覆盖保温,不得洒水。
d、养护期间避免碰撞、振动或承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