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K9 460框架桥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3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编制依据
1、机踌速路道路工程(二标段)施工招标文件;
2、机踌速路道路工程(二标段)施工组织设计;
3、机踌速路道路工程(二标段)框架桥施工图设计;
4、国家标准及行业规范:
《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G / F50-2011
《公路桥涵地基与基础设计规范》JTG D63-2007
《钢筋焊接及验收规程》JTJ 18-2003
《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范》JTJ 076-95
《城镇道路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CJJ1-2008
《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CJJ2-2008。
二、工程概况
K9460设置-座单孔(8×5)m钢筋砼框架桥上跨乡村道路,与路线右交角90°,垂直机踌速路方向长度为33.5m,框架桥内通行净高为4.5m,通行净宽为7m。
主要工程数量:C15砼垫层36.6m3,C40防水砼893m3,C35搭板砼105m3,C25枕梁砼15m3,C15枕梁垫层33.6m3,C30砼路面62.2 m3,Ⅰ级钢筋1.84t,Ⅱ级钢筋125.875t。
三、施工准备
3.1、材料、用电及用水
3.1.1、根据阶段采购计划,将合格的材料运至工地仓库,妥善保管,计算所需材料,根据项目部材料领用程序,由施工员、材料员签字,方可出库,运至施工现场;
3.1.2、砼由德源商品砼公司统-供应,交通便捷,沿319国道、老机场路,通过K9460横向进场便道将砼运抵施工现场;
3.1.3、施工用电从位于红星排河桥施工现场的主配电房架设架空低压线路至K9460处,设置二级配电屏,然后从二级配电屏接线到施工点。施工用水采用就近沟渠水。
3.2、测量准备
3.2.1、将经监理工程师批复的合格导线点、水准点引至此桥附近,作为施工控制点;
3.2.2、基椽挖前,放样涵洞中轴线、开挖线,向施工员进行技术交底工作;开挖后,放样中轴线、平面位置、基底高程;
3.2.3、施工过程中,经常检查各部位的轴线位置、高程、尺寸等。
3.3 、试验准备
项目部已与德源商品砼公司签订砼供应合同,经检测公司抽检,原材料指标及砼工作性能均满足规范及设计要求。
3.4 、人员、机械设备安排
3.4.1、主要管理人员表
序号 姓 名 职 务 备 注
1 苏小林 项目经理 全面负责各项工作
2 王建民 技术负责人 技术总负责
3 贺建军 测量工程师 负责施工测量控制
4 彭 真 质量员 负责工序自检及报检
5 宋雨科 材料员 负责材料验收及送检
6 李忠明 机械员 负责机械设备管理
7 侯灿宇 安全员 负责桥梁现巢全管理
8 龚清华 施工员 现尺体工序控制

3.4.2、施工人员安排表
序号 工 种 人 数 备 注
1 模板工 10 模板安装及拆除
2 钢筋工 10 钢筋制作及绑扎
3 砼 工 10 砼浇筑、振捣、养护
4 电焊工 5 临时用电、电焊
5 杂工 4 临时工作

3.4.3、主要机械设备安排表

序号 机械名称 型号功率 数量 备注
1 配电箱 1台 施工用电
2 商品砼搅拌站 1座 砼拌和
3 砼搅拌运输车 10m3 5台 砼运输
4 振动棒 6根 砼振捣
5 钢模板 300㎡ 组合钢模板
6 汽车吊 QY25E-1,25t 1台 吊装模板等
7 泵车 1台 浇筑砼
8 挖掘机 PC200-6,1.0m3 1台 开挖基坑
9 自卸车 东风 3台 拖运废土
10 压路机 LSD220H,20t 1台 台背回填
11 小型夯实机 2台 台背回填
12 潜水泵 口径150mm 2台 基坑排水

四、分项工程施工方案
4.1、施工放样
测量人员用全站仪测设框架桥的纵、横轴线,精确定位,经监理工程师复核无误后,才能进行基坑开挖。
4.2、基坑开挖
4.2.1、根据设计图尺寸进行基坑开挖,基坑边坡坡度1∶0.3,开挖界线为周边放宽50cm,以便于施工。当地质情况良好时,边坡可不设支撑;当容易塌方时,设临时支撑,以保证边坡的稳定性。为了避免基底暴露过久,挖至接近基底标高时,应保留10~20cm-层,在基础施工以前采用人工突击挖出,迅速检验,随即进行基础的施工。
4.2.2、基坑开挖完成后,基底达到图纸要求的地基允许承载力。
4.2.3、为了防止下雨时积水,在基坑附近挖集水坑,并在坑底的边缘挖排水沟进入集水坑,并由专人负责及时把集水坑中的水排干。
4.2.4、框架桥基础采用10cm厚的砼垫层铺筑,要求砼振捣密实,表面平整。
4.3、框架桥主体工程施工
4.3.1、砼浇注顺序
采用就地浇筑工艺,框架结构分两次浇筑,第-次浇筑至底板内壁以上40cm,待砼强度达到设计值的90%以上后继续进行第二次剩下部分浇筑,两次浇筑的接缝处应保证有良好的结合面。施工的重点是后浇部分,而后浇部分的施工重点是侧墙混凝土浇注,侧墙高且顶板钢筋密布,浇注振捣十分困难。混合料用串筒送入模板中,每间隔1.5m移动-次串筒。串筒处的顶板钢筋先不绑扎,便于芭串筒,待侧墙混凝土浇注完毕后,再绑扎钢筋。
侧墙混凝土以50cm的层厚逐层对称浇注,随浇注侧墙砼随安装侧墙外模。混合料从-端向另-端均匀地送入模板中,定人定位用插式振动棒振捣。每层均按先边墙,后中墙,再另-边墙的顺序,依次轮流浇注振捣。
侧墙浇注完成后,紧接着浇注顶板混凝土。从-端向另-端-次浇注成形。
在顶板混凝土收浆后,用土工布覆盖,人工浇水养护。
应经常对支架进行检查,防止因支撑不牢,混凝土在没有达到-定强度时,箱体产生位移,使混凝土产生过大的剪应力而开裂。模板内支架为门式钢支架,外斜撑为钢支撑。
4.3.2、模板和脚手架
⑴、模板
基础模板使用组合钢模板,涵身外露的部分采用特制的大块钢模板,不外露部分尽量采用组合钢模板。其支撑用的脚手架、支撑杆、支架等使用质量合格的钢管支架、木材或经监理工程师同意的材料,并能满足尺寸和强度,以保证模板在砼浇注振捣和凝固过程中模板不发生超过允许的形变♂构表面外露的模板,挠度不大于模板构件跨度的1/400,结构表面隐蔽的模板,挠度不大于模板构件跨度的1/250。
⑵、模板中的金属拉杆或锚杆,设置在距离砼表面50mm处,以便取出时不致损坏砼;当砼中间需设拉杆时,可以先埋设小塑料管,供穿拉杆使用,拆模后管中填注相同标号的砂浆。
⑶、模板在安装和浇注过程中应保持规定的线形,直至砼充分硬化,重复使用的模板应始终保持其线形、强度、不透水性和表面光滑,在浇注前模板内必须清理干净,并取得监理工程师的同意。
⑷、模板内应全面涂刷脱模剂,外露面砼模板的脱模剂应采用同-品种,严禁使用废机油等油料,且不得污染钢筋和砼的施工缝。
⑸、模板接缝:模板接缝应该保持线形的美观∮缝采用螺栓连接或扣件连接,对于接缝不严密的模板,在中间夹-层海绵后,再用螺栓连接或扣件连接,并且模板的水平缝和垂直缝应贯穿整个结构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