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等级公路中桩综合计算程序 (全新版A)高等级公路中、边桩综合计算程序及高等级公路中、边桩综合计算程序

  • 该文件为xls格式
  • 文件大小:2.2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xls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公路坐标计算程序,纵坡、竖曲线中桩高程计算
高等级公路中、边桩综合计箅程序,高等级公路中、边桩综合计箅程序
⑴本程序专门为高速公路曲线轴线中、边桩放样计算而设计,只需输入中桩的里程桩号、边桩与轴线的夹角W、P1及P2与中桩P0的距离,曲线的有关元素(计算中桩坐标所需),即可计算中、边桩P1、P2的坐标,与测站的平距、方位角。非常方便。
⑵桩号为自动输入的,当不能满足要求时,用手工输入。有绿颜色的单元格为曲线的特征点桩号及坐标,为自动计算输入的。其余为计结果。
⑶当路线左转时,转角的度、分、秒输入时均加负号,曲线半径亦加负号;当路线右转时,转角及曲线半径R均为正值输入。
跨线建筑物分段进行,-段只能计算-座跨线建筑物,当有两座建筑物时,可先计算-座,保存后再计算另-座。
⑷输入数据时应在有浅黄底色的单元格区内输入。
输入数据直接覆盖原有数据,不用先删除后输入方法。
⑸当无直线起点时,在C4单元格直接输入直缓点的里程桩号。而直缓点的里程桩号为自动计算出的,可以校核。本表计算例题见说明。详見高等级公路测量计算程序使用说明”。
⑹当交角设置为90度、交点距离设置为公路宽度-半时,计算出的坐标为公路的边桩坐标。此程序用途很多,使用者举-反三,可进行复制并重新命名,相当方便。在工地上此类计算繁琐,许多技术人员计算错误,不易检查。
此程序为高等级公路的经典综合计算程序。
纵坡、竖曲线中桩高程计算使用说明:
⑴本表专门为高速公路纵坡、竖曲线中桩高程计算而设计,只需输入竖曲线的有关元素转点的桩号,高程等数据即可计 算出各中桩的高程。在有浅黄底色的单元格内输入数据,其余单元格内禁止输入任何数据。桩号均化为米的单位。
⑵I的规定:从左向右上坡为正,下坡为负。切线长至终点桩号等要素均为自动计算(粉红色)。I1、I2为公路纵坡度。R为竖曲线半径。详見高等级公路测量计算程序使用说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