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砂石基础换填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砂石基椿填常规施工工艺
某楼工程基础砂卵石回填方案
设计要求本工程以5或5-1卵石层作为筏板基础的持力层,基础筏板以下为其它土层时应全部挖除,并采取砂卵石进行换填处理,换填厚度不得小于1.0m,换填材料应采用4:3:3(卵石:圆砾:中粗砂)级配砂卵石分层回填,压实系数不小于0.97。砂卵石铺摊到地基外的尺寸为伸出筏板边沿400mm。
3、技术要求
3.1级配砂卵石填入基坑前,应基坑表面进行处理,清除表面的浮土和杂物,平整基坑,针对基坑原土满夯两边。
3.2坑底内松散的砂卵石须全部经过铺填,碾压密实后方可进行级配砂卵石的回填。
3.3级配砂卵石虚铺厚度为200250mm,采用18t振动压路机压实,-般先用推土机碾压两遍,再用压路机静压两遍,振动8遍,压实碾压速度拟定为40m/min,压路机碾压轮迹应重叠1/31/2,边缘或转角处(碾压不到位),用蛙式打夯机补振。
4、施工方法
4.1砂石级配的确认
级配砂卵石采用设计配合比:卵石:砾石:中粗砂 4:3:3,由我公司试验室(Ⅰ级资质)确定最大干容重后进行换填,级配卵石在石料炒配比拌制后运到工地直接铺摊碾压,运距约8km。
4.2级配砂卵石的要求:
中粗砂:选用坚硬的河砂(粒径2≥d≥0.25mm),含泥量≤5%,
圆砾:选用粒径20≥d≥2mm,含泥量≤5%,
卵石:选用粒径粒径50≥d≥20mm,含泥量≤5%,
以上材料均要求级配良好,不含植物残体、垃圾等杂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