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刚构桥钻孔桩水下混凝土灌注技术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刚构桥钻孔桩水下混凝土灌注技术总结
钻孔灌注桩技术自60年代在我国首次应用以来,历经四十多年的实践,在工程中特别是在公路桥梁工程中愈来愈显示出其巨大的技术优越性和经济效益。钻孔灌注桩施工技术比-般桩要复杂,技术含量较高,施工过程中稍有大意,就会出现断桩或其他质量问题,钻孔灌注桩质量问题主要发生在成孔阶段。成桩阶段易发生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钻孔灌注桩质量与水下混凝土灌注工艺控制息息相关,尤其是与混凝土的品质、灌注过程中的压力状态、混凝土的运动状态、设备的提升、边界条件等因素有关,而这些因素有是无法预料、难于控制的。为保证钻孔灌注桩质量,对成桩过程进行全面质量监控是很必要的。
结合对K311424刚构桥1#墩桩基的施工实践,从施工设备、混凝土配制、混凝土灌注这三个方面,总结直升导管法灌注水下混凝土施工技术。
直升导管法是:混凝土通过导管下口,进入到初期灌注的混凝土(作为隔水层)下面,顶托着初期灌注的混凝土及其上面的水或泥浆上升。此方法主要特点是浇注混凝土必须连续,而且必须在首批混凝土初凝前的时间内进行。
1 灌注设备准备
施工设备是公路工程命脉,没有它或它性能不佳就不能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对于钻孔灌注桩,机械设备的完好、配套是保证灌注水下混凝土的质量的基本前提。在施工前,现臣术人员应对施工设备的组织、完好性等进行严格的检查,达到施工条件后方可开仓,以保证施工过程中设备正常运转,确保灌注桩的质量。
(1)、钻孔灌注桩水下混凝土施工中,在指定位置应备有性能良好的备用发电机,这点很重要,防止施工过程中出现电网断电或发动机损坏而延误灌注时间,造成断桩事故。
(2)、搅拌机械的容量和数量要满足混凝土连续灌注和控制灌注时间的需要。混凝土搅拌机每次使用前应进行认真的检查维修,确保灌注期间的正常使用。K311424刚构桥1#墩要求使用强制性混凝土搅拌机,其容量不宜小于400L。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