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速公路标准化施工经验推广系列:小型构件标准化施工经验推广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0.4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5-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高速公路标准化施工经验推广系列:小型构件标准化施工经验推广

高速公路标准化施工经验推广系列:小型构件标准化施工经验推广
小型构件在高速公路建设中具有数量多、种类杂、工程量大而产值不高的特点。作为主线的附属工程,往往交由劳务协作队伍承担,不能得到足够重视。但2013 年以来,济南至东营高速
公路、德商高速公路聊城至范县段及德州至夏津段三个项目对小型预制构件实行工厂化、集约化、专业化”施工,施工管理和实体质量较以往工程有了较大提升,标准化施工取得了初步成效。三个项目在小型预制构件标准化施工各有特色,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特点。

-、合理划分预制标段,提高工程集约化程度
工程建设初期,对施工统-作出规划,即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将分散至各个合同段的小型构件预制诚并建设,以提高构件预制集约化程度。如济东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162 公里划分为18个施工标段,在招标时确定路缘石预制、六棱花砖、拱形护坡等小型预制构件集中在3 个施工标段生产,划分了大预制标段,确保了每个标段生产规模能够与投入相匹配,提高了生产集约化程度,为标准化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有利于提高小型构件预制质量。
二、统-场站建设标准,实现工厂化施工
小型预制构件均实现工厂化生产,统-场站建设标准,合理布置。
德商路聊城至范县段各合同段小型构件预制场站按功能划分为七个区域,分别为生活辅助区、模具清洗存放区、砂石料存储区、混凝土拌合区、混凝土现浇区、蒸汽养生区、成品存放区,同时根据需要设置独立完整的道路、给排水、照明、供电系统等,确保场站建设规范、整洁、环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