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土方路基试验段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5-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土方路基试验段总结
-、工程概况
本管段位于山东省西部德州市和聊城市境内,线路呈南北走向,北起青银高速公路夏津枢纽互通,经德州市夏津县西,聊城临清市东,至聊城市东昌区济聊馆高速公路聊城西枢纽互通,正线里程为K40900~K61800,正线全长20.9km。我标段路基长度17.6km,绝大部分工程量为土方,其中利用土方103013m3,借土填方3582735m3,结构物台背回填147179m3,锥坡及台前溜坡填土62432m3.
二、实验目的及要求
根据《公路路基施工技术规范》(JTJ033-95)第3.5条规定,为确保路基施工顺利进行,避免盲目施工给工程带来的重大损失,进行土方路基填筑实验,采用本标段内最具有代表性的粉砂土作为填料,并采用本标段内20T压路机通过实验来确定密实度达到94%时所适宜的土质含水量、松铺厚度、压实厚度、碾压遍数、最佳行驶速度、最佳机械和人员组合等工艺性控制参数。
三、试验段地点
我标段路基均为填方,通过对全线现潮察选定K57720-K57920段为本合同填土路基施工试验地段。该段路基在我合同段临清区,长度200米,线路中心设计最大填方高度4.7米,具有代表性,满足试验段的施工要求。
1、测量放样
1.1、测量放样:从已复测后并被批准可使用的导线点和水准点的基础上,在找平层路基上放出路基中桩和左边桩,并测量出中桩、边桩位置地面标高。
1.2、做好复测和放样记录,并整理资料。
1.3、做好路基临时排水沟,以保证路基排水沟畅通。
2、机械准备
2.1、机械作业路线确定。
2.2、机械设备准备就位,确保连续作业。
3、试验准备
3.1、试验段相应人员已全部到位,协调工作已做好。
3.2、试验室已完成取样标准试验成果(包括填料的土石比、石料的饱水抗压强度等)。
3.3、试验规划、计划明确。
3.4、填料:临清市水库弃土。项目部实验室与试验监理联合对填料进行现场取样,按《公路土工实验规程》规定的方法进行了土颗粒分析、含水量、干密度、液限、塑限和塑限指数、承载比(CBR)实验、击实等实验后,填料结果实验合格,可用于路基填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