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山东城际铁路路基试验段施工总结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0.6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5-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山东城际铁路路基试验段施工总结
青荣城际铁路QRZH-Ⅰ标段,沿线经过青岛市的李沧区、城阳区和即墨市,正线起讫里程为DK18000DK59500,正线长度41.449km。即墨至即墨北上、下行联络线各约10.1km(单线)。其中DK34300至DK59500段设计为无砟轨道,速度目标值250km/h,线路大致呈南北走向,跨越济青、青银、青威等多条高速公路。
无砟轨道段落路基设计顶宽13.2m,路基基粗基床表层和基床底层。基床表层厚0.4m,底层厚2.3m。基床底层及以下路堤均采用A、B组填料;基床表层填筑采用级配碎石掺5%水泥,路基与桥涵结构物连接处设倒梯形过渡段,填料为级配碎石掺3%水泥;路基工后沉降要求不大于15mm,因此路基的施工质量尤为重要。
加工场生产的填料达到的技术指标:
1)最大颗粒粒径:≤60mm
2)细颗粒含量(<0.15mm):15%
3)最大干密度(g/cm3):2. 19
4)最优含水量:6.6%
5)不均匀系数CU:14.51
6)曲率系数CC:1.74
填料定名为碎石类土中的细角砾土,属A组填料。

填料按照2030m范围放置,堆码平整,按每1000方左右控制堆码高度约为2m。填料在闷料区需对AB组填料进行天然含水量测试(特别是不同时间、天气、季节的天然含水量),根据测试结果,以较最佳含水量大12%为准,据闷料区生产料数量算出需要补充的水量。采用洒水车按照计算所需补水数量进行补充,让水分充分均匀地渗透到粒料中,闷料至少24小时,及时检测粒料含水量,含水量符合要求后设置为合格区,作好标识。

(1)采用重型压路机碾压,距离沉降观测管周围1m范围采用薄层填筑并用小型压路机碾压密实,每15cm碾压3遍。
(2)碾压按先两侧后中间,先慢后快的原则进行。碾压过程中如发现存在凹凸不平现象,采用人工及时补平,使碾压好的路面平整度符合要求。
(3)压实速度:控制在1.5~2 km/h,最大不超过4 km/h。
(4)碾压时纵向搭接长度不小于2m,纵向行与行之间的轮迹重叠不小于40cm,上下两层填筑接头错开不小于3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