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巢湖市长江排洪箱涵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407.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6-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巢湖市长江排洪箱涵施工方案
箱涵0015〜0200、 0500-0800
机械开挖Ⅲ级土
挖运杂填土2km (III级)
基簇填夯实利用土
基簇填夯实借用土(3km)
函顶回填夯实借运土(3km)
基础碾压夯实
C10砼垫层
三七灰土垫层
C25F150W4现浇砼箱涵
钢筋制安
双组份聚硫密封胶
沥靑砂板填缝
651”型橡胶止水带
箱涵0200〜0500、 0800-1009
机械开挖Ⅲ级土
挖运杂填土2km (III级)
基簇填夯实利用土
基簇填夯实借用土(3km)
函顶回填夯实借运土(3km)
基础碾压夯实
C10砼垫层
三七灰土垫层
C25F150W4现浇砼箱涵
钢筋制安
双组份聚硫密封胶
㈠ 施工程序
箱涵的施工顺序:基坑开挖→测量放样→基底灰土垫层→垫层砼施工→放样→底板钢筋绑扎→底板模板支设-底板砼浇筑→侧墙、顶板钢筋绑扎→墙身、顶板模板支设→墙身顶板砼浇筑→砼养护→模板拆除→沉降缝处理。
㈡ 施工方法
⑴ 测量放样
在基椽挖之前,按照图纸所示坐标及尺寸,放出箱涵中心线及基椽挖边线,并敷设临时水准点,作为箱涵施工过程高程控制依据,箱涵中心线应引至两端木桩上,以便随时进行中心线检查。测量放线成果须经监理工程师复核无误后方可进行下-步施工 。
⑵ 基础土方开挖及支护
为便于施工,在本标段箱涵首部、尾部和中部布置下沟底施工道路,中部道路利用清淤通道形成。
本箱涵基础土方采用工作半径14.5m的0.4m³反铲和1.2m3反铲挖掘机进行开挖,开挖结合本标段布置的施工道路进行,排洪箱涵开挖怪四个施工面进行,每个施工面开挖施工时,先采用长臂反铲拔除坡面堆积的垃圾,完成坡面修整,堆渣至沟底,同期采用1.2m3反铲自施工道路处向沟内进占开挖的方式,完成该施工面排洪涵基椽挖,开挖有用料运至临时堆存料场,垃圾等杂物用20t自卸汽车运抵制定渣常
反铲在开挖过程中,采用水准仪随时进行观测控制,为不扰动基底土,反铲在开挖时,应预留20cm厚的土进行人工清理。
基槽开挖按1:0.5坡比进行放坡开挖,在灰土垫层边线外每侧各预留50cm宽工作面。
⑶ 地基承载力检测
基槽挖至设计标高后,及时通知监理工程师验槽,检测合格后会同监理工程师对基底标高、尺寸、轴线位置进行检查,符合设计要求后方可进行灰土垫层及后续工序的施工。
⑷ 灰土垫层铺设及砼垫层浇筑
地基分段检测合格后,及时分段铺设灰土垫层。土和石灰运抵现场临时拌合场地后, 按3:7比例,采用平铺立采”的方式用反铲拌合,反铲挖装,自卸汽车运至施工面卸料,推土机铺料平整,控制铺料厚度≤30cm,采用2t座驾式振动碾和10t自行式振动碾碾压4~6遍,检测合格后进行下层铺筑,直至设计高程。
灰土垫层经监理检查验收后,支设垫层模板,浇筑砼垫层。
⑤ 箱涵底板施工
底板-次性支模成型,外侧用钢筋三角架加固,间距50cm。模板支设完毕,绑扎底板钢筋,预留好侧墙钢筋,经监理工程师检查验收合格后进行砼浇筑。
箱涵侧墙上的施工缝留设,应在墙体留缝处嵌入通长100×100木枋以留设企口凹槽,在砼浇筑初凝后及时取出,并预埋1mm厚、30cm宽镀锌铁皮止水。
⑥ 墙身及顶板施工
墙身和顶板施工每段按变形缝分开,并与底板上下保持-致。墙身施工前,将施工缝处砼表面凿毛,剔除松散砼,清理渣物并冲洗干净。然后绑扎墙身钢筋,经监理检查验收后支设墙身、顶板模板。墙身、顶板内侧模板采用简易定型钢模台车,外侧模板采用模板采用组合钢模板,以φ48钢管为竖向背楞,间距30cm,横向φ48钢管辅以双向φ14@60cm对拉螺杆进行对拉加固,底排螺杆距底面不得大于30cm。墙身和顶板模板在支设时,墙身模板在变形缝处使用加密拉杆固定墙身两端挡模。模板拼缝采用夹双面胶带或涂抹玻璃胶的方法进行勾缝,以防漏浆。顶板模板经监理检查验收后,绑扎顶板钢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