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交通土木道路勘测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4.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交通土木道路勘测设计

道路设计 纬地建模 平纵横设计
3.2竖曲线
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为了缓和因车辆动力变化而引起的冲击和视距保证,必须插入竖曲线。竖曲线-般有圆曲线和二次抛物线两种。
1)最须径和长度
在纵断面设计中,有三个因素决定最须径:、
a. 缓和冲击: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产生了加速度,从而产生了离心力,让乘客感觉不舒服。
b. 时间行程不过短 :在竖曲线上行驶,行驶路程太短,会让乘客感觉不舒服,所以最短距离要满足。
c. 满足视距要求 :汽车在凸曲线上行驶,半径太小,会阻挡司机视线
2)竖曲线设计
在纵断面的变坡点上,由于坡度的改变形成了坡度角ω: ωi2─i1
当ω为”时表示凹曲线,当ω为─”时为凸曲线。
3.3道路的平、纵线形组合设计
平、纵组合的设计应遵循以下原则:
1)平曲线与竖曲线应该相互重合,且平曲线要长于竖曲线,就是所说的平包竖”。
2)平曲线与竖曲线大小应保持平衡。
3)暗弯与凸形曲线结合,明弯和凹形曲线组合才合理。
4)要避免使凸曲线 的顶部或者凹曲线的底部与反向平曲线的拐点重合。
5)须径竖曲线不宜与缓和曲线相重合
3.4纵断面设计
要求从断面均匀平顺、起伏缓和、坡长和竖曲线长短适当、平面组合设计协调以及填挖经济、平衡。 考虑到排水的因素,所以为了路面和边沟的排水,最下纵坡不应低于0.3%0.5%. 在关于纵坡的长度上,纵坡的长度不宜过短,以不小于设计速度9s的行程为宜。 竖曲线的半径选用较大的为宜,在受限制时可用最小值。应注意在纵坡的设计小于0.3%时,对道路的排水不利,所以在道路的两侧可以设置锯齿形的沟进行排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