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拱型骨架内草皮护坡施工设计方案(附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5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拱型骨架内草皮护坡施工设计方案(附图纸)

拱型骨架内草皮护坡施工设计方案(附图纸)文件目录:
0626174105
0626174105\拱型护坡开工报告
0626174105\拱型护坡开工报告\k165+000~k165+564拱型骨架内草皮护坡施组.doc
0626174105\拱型护坡开工报告\k165+000~k165+564拱型骨架开工报告.doc
0626174105\拱型护坡开工报告\拱形骨架内草皮护坡一般构造图.dwg
一、 工程概况
路基自然段K165+000~K165+564共分三个挖方段,三个填方段,挖方段与填方段防护类型有多种,拱型骨架内草皮护坡占防护总长度的58%。
该自然内拱型骨架内草皮护坡均为现浇C20砼骨架,适应于边坡坡比等于或缓于1:1.0的填方边坡和土质挖边坡防护。
六、施工方案及施工方法
1、试验、测量准备
(一)、技术人员与测量人员对图纸进行会审,领会设计意图。根据图纸确定边坡的位置和标高,准确计算并进行现场放样。放样完成后,根据边坡的结构尺寸放出边坡的边线,申请监理工程师复查,得到确认后方可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二)、试验工作
1)、C20砼配比已经完成设计,并通过审核。
2)、砂、卵石由合格的材料场购入,水泥由项目部部统一购进,水源就近选取。
3)、骨料、水泥等主要材料已试验并已报请监理工程师,草籽选用适合于当地自然条件易于生长的草种。
2、 坡面修整
在需要施工的区域内,按照图纸所示整修成坡面整齐的新鲜坡面,坡面无树桩、有机质或废物,并将坡面夯实平整。
3、模板与支架

模板安装前,测量人员再次用全站仪定位,砼模板采用木模板加贴胶合板制作,现场拼装。按伸缩缝的划分段装模。沉降缝用2cm厚泡沫板隔开,将砼隔离。
模板安装前,在模板表面涂刷脱模剂,不得使用易粘在混凝土上或使混凝土变色的油料。支立模板时应防止模板位移,模板拆模后拔出重复利用。
模板安装完毕,为保证位置的正确,必须对其平面位置、平整度、垂直度、顶部标高、节点联系及纵横向稳定性进行自检,自检合格后方可报监理工程师抽检,得到认可后方可浇筑混凝土。在施工过程中,发现模板有超过允许偏差变形值的可能时,及时纠正。尺寸符合设计图纸,自检合格后请监理工程师验收,填表验收后方能进行下一道工序——砼施工。
4、混凝土的浇筑及养护
本段拱型骨架内草皮护坡采用C20砼结构。
浇筑前先对支架、模板、预埋件进行检查,模板内的杂物、积水应该清理干净。模板有缝隙必须堵塞严密。混凝土采用带电子称的拌合机现场拌合,拌合前对各种原材料质量进行严格检查,混凝土必须拌合均匀,具有良好的和易性、保水性、流动性。
混凝土浇筑时,试验室必须进行严格的检查,如塌落度、和易性等。应防止混凝土浇筑时发生离析。混凝土的震捣采用ZH50插入式震捣器进行震捣,震捣器与侧模保持5~10cm的距离。混凝土浇筑必须连续进行,因故间断时,其间断时间应小于前一层的初凝时间。砼拆模后,要求墙身外表面平整无蜂窝、麻面、无修饰,几何尺寸符合设计要求,无走模现象。经自检合格后报监理工程师验收签证。
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在收浆后尽快进行洒水养护,养护时间不得少于7天。
6、沉降缝的处理
沉降缝的道数、缝宽和位置按图纸或监理工程师指示进行施工,设缝处断开做成通缝,必须上下贯通成一条垂线。混凝土达到一定强度后,于沉降缝位置塞20mm沥青麻絮,外用15号水泥砂浆勾缝。沉降缝在监理工程师指导下,10-15m设置一条。
6、 草籽的种植


草籽采用喷播植草法,喷播前按照一定的程序将附着剂、纸纤维、复合肥、保湿剂及水等材料按照配方加入喷播机内进行搅拌均匀,并将混合物均匀的喷播在坡面。

施工完成后在边坡表面覆盖无纺布,以保持坡面水分并减少降雨对种子的冲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