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大悬臂混凝土脊骨梁桥预制悬臂梁施工监测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大悬臂混凝土脊骨梁桥预制悬臂梁施工监测设计方案
工程概况
脊骨梁是-种较小的中间脊梁和双侧大悬臂的组合结构,不同于-般结构的是脊梁的断面较小,而悬臂长度很大。这样,墩柱的占地范围会大大减校脊骨梁配套选用的墩柱多为独柱、Y形柱和H形柱。独墩占地少和大悬臂的轻薄为桥下地面道路提供了最大的行车空间,空间利用率大幅度提高。
兴港高架桥就采用了脊骨梁结构,全长1 125 km,桥宽186 m,设计车速60 km,双向4车道,桥面横坡为1 5%,下部结构配设Y型墩柱,跨径为2530m左右。桥梁设计荷载:为汽车-超20级,验算荷载:挂车-120。
兴港高架桥脊骨梁结构由脊箱梁,两侧支撑悬臂肋梁和桥面板3部分组成的组合体。中间脊箱梁采用现浇预应力结构,间隔设置横向支撑悬臂集中解决横向受力,支撑悬臂上现浇等厚度连续桥面板,悬臂肋梁为预制结构,桥面板为普通钢筋混凝土结构。

悬臂梁应力测试监测点位置设计
根据兴港桥脊骨梁断面构造组成,预制悬臂肋梁是横向力的传递构件,-定范围内的力通过预制悬臂肋梁传到脊箱梁上。预制悬臂肋梁构件体积小,同样承受相当大的荷载,不同阶段内力变化幅度大。因此,预制悬臂肋梁构件是整个结构设计中的难点。为掌握预制悬臂肋梁在施工及使用过程中内部应力变化情况,需要根据其受力状况设计监测位置点,并测试其应力变化值,以检验该结构设计和施工的安全性。
测试预制悬臂梁的关键部位在脊骨梁拼装和进行横向预应力束张拉过程中以及施加试验车辆荷载过程中的应力变化。施工应力监测采用钢弦式混凝土应变计作为应力测试传感器。预制悬臂梁的测试选择端截面的1个和中间截面的3个预制悬臂梁作为应力测试悬臂梁;在每个预制悬臂梁内沿横桥向布置4个钢弦式混凝土应变计,其中1 和2 混凝土应变计可以测试出在横桥向预应力作用下,悬臂梁的锚头附近区域混凝土的应力值,3 和4 传感器则可以测试出在横桥向预应力作用下预制悬臂梁和现浇箱梁连接部位的上部和下部的挤压应力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