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湖南省安化至邵阳段分离式立体交叉天桥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4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8个、dwg文件4个、xls文件5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湖南省安化至邵阳段分离式立体交叉天桥施工设计方案

湖南省安化至邵阳段分离式立体交叉天桥施工设计方案文件目录: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GYZF4 支座报价图.jpg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K94+420施工技术方案申报批复单.doc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参考图01.JPG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参考图02.jpg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参考图03.bmp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参考图04.bmp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参考资料01.doc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参考资料02.docx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天桥工程量.xlsx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满堂脚手架计算.xls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设计拱线坐标.xlsx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专项方案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专项方案\专项施工方案批复单.docx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专项方案\天桥.doc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专项方案\天桥支架.dwg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专项方案\天桥断面图.dwg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专项方案\天桥计算书.doc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专项方案\方案修改.bak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专项方案\方案修改.dwg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专项方案\方案表皮.docx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专项方案\计算书.docx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专项方案\通道验算表.xlsx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天桥改路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天桥改路\天桥土石方计算表.xls
拱形人行天桥方案全套\天桥改路\标头天桥改路.dwg
二、 工程概况
2.1 设计概况
K94+420分离式立体交叉车行天桥,与线路正交,采用1-36.6m上承式拱桥,桥梁全长54.08m,桥面宽度5.5m。
桥面采用35cm厚C40钢筋混凝土,宽度5.5m,净宽度4.5m。
拱圈采用C40钢筋混凝土,厚度50-60cm,宽度3.5m;拱圈跨度36.6m,矢跨比f/L=1/6,二次抛物线方程Y=-0.018214936(x-18.3)²+6.1。
拱圈两侧各设3道C40立墙,沿桥跨中心线对称布置;立墙宽度3.5m,厚度0.25m,高度分别为1.850m,3.89m,5.15m。
拱座采用C40钢筋混凝土,桥台采用重力式U型桥台,台身为M10浆砌片石,耳背墙、台帽采用C30钢筋混凝土。
2.2 主要工程数量表
上承式拱桥主要工程数量表见表2-1。

表2-1 主要工程数量表

三、 总体施工安排
3.1 劳动力组织
K94+420上承式拱桥由1个施工班组负责施工,劳动力安排见下表3-1。
表3-1 劳动力配置表
序号 工种 人数
1 钢筋工 8
2 模板工 6
3 混凝土工 8
4 支架工 8
7 合计 30
3.2 主要施工机械设备配置
主要施工机械设备配备见表3-2。
表3-2 主要施工机械设备配置表
序号 机械设备名称 数量 序号 机械设备名称 数量
1 PC200挖掘机 1 6 QY25吊车 1
2 钢筋调直机 1 7 5t手拉葫芦 3
3 GJ-40钢筋切割机 1 8 混凝土罐车 2
4 GW-40钢筋弯曲机 1 9 插入式振动棒 4
5 500A电焊机 3 10
3.3 总体施工方案
拱圈和桥面采用满堂支架施工,混凝土整体浇筑。
3.4 施工计划
K94+420天桥计划施工时间:2013.10.15-2013.12.31
4.2 桥台施工
路基开挖到桥台扩大基础顶面标高位置后,停止开挖路基,开始开挖桥台扩大基础,石质基坑采用松动控制爆破配合开挖,挖至设计标高后,凿出基底和坑壁松动岩石。当基底基岩倾斜度大于150时,应将基底凿成多级台阶,台阶宽度不小于0.3m。开挖的土石方及时外运至弃土场,需要临时堆放时,需离基坑边缘1m以上。开挖过程中做好防水措施,基坑顶面设置截水沟,坑底预留集水坑,遇到下雨是用雨布覆盖边坡。
开挖完成后,检测基底地基承载力,要求地基承载力≥300KPa,基底摩擦系数≥0.3,各项指标符合要求即可进行基础砼施工。如承载力达不到设计要求或基坑开挖过程中发现石芽、溶沟、溶洞等不良地质情况时,应按监理工程师批复的变更令处理。
基坑采用C20片石混凝土,扩大基础不立模浇筑。石块的粒径宜在15--30cm之间,片石之间应预留振动棒插入的间隙。夏季施工,混凝土应在一天中气温较低时进行,混凝土入模温度不大于30°,塌落度120±20mm。混凝土按30cm一层,从一端顺次逐层浇筑,采用插入式振动器振捣。振捣时振捣棒要垂直地插入砼内至前一层50~100mm,以保证新浇混凝土与先浇混凝土结合良好。混凝土振捣至砼不再下沉、无显著气泡上升、表面出现薄层水泥浆为止,不得漏振和过振。混凝土一层振捣密实后,摆放片石,片石要求表面干净,保证片石与砼能紧密结合。
4.3 拱座施工
在台身砌至拱座设计标高时,即进行拱座施工。拱座两侧底模采用支架支承,支架立柱采用Φ10cm原木,横向水平托木用10×10cm松方木,立柱间距为80cm,横向托木与立柱用扒钉联接,立柱间采用横木和剪刀撑连成整体。拱座侧模加强肋采用10×10cm方木,竖向肋木上下端用对拉螺杆连接,侧模下端将底模夹住,侧模顶面加设定位撑杆,浇注混凝土后取出,砼中不穿螺杆,为防止接缝在振捣时漏浆,每条接缝间粘贴止浆带。混凝土浇注完后,按设计要求预埋拱圈钢筋。
钢材应有出厂质量证明书或试验报告单,每捆(盘)均应有标示牌,进场钢材应按批号及直径分批验收,并按规定抽样试验,合格后方可入库。不同批次、规格的钢筋应立标签或挂牌分区堆放,场地四周要有排水措施,避免钢筋锈蚀和污染。
钢筋在下料加工前,应对施工图中各种规格的钢筋长度和数量进行认真核对,对钢筋进行调直、除锈处理。钢筋在下料切断前,应遵循长短搭配、统筹排料和减少损耗的原则进行配料计算,并预先确定各种形状钢筋下料长度调整值。在成批进行钢筋弯曲操作前,应做各种类型弯曲钢筋段的样板,试弯一根后检查其弯曲形状、尺寸是否与设计要求相符,经过调整后作为标准件再进行批量生产。
钢筋先在钢筋加工棚下料制作,人工运至现场。在安装、加固完模板后,即可在模内安放或绑扎钢筋。钢筋的加工、成型、安装严格遵守规范。钢筋直径不小于20mm的钢筋按设计要求一律采用钢套筒螺纹连接,其余钢筋连接采用帮条焊或坡口焊连接。Ⅰ级钢筋焊接采用E4303焊条,Ⅱ级钢筋焊接采用E5003焊条,电焊工必须持证上岗。焊接前,钢筋端头应除锈及除污物,端头弯曲须切除,焊接表面应平顺,无裂缝、灰渣,气孔数量及大小应符合规定,无明显烧伤,无弧坑,焊缝尺寸符合规定。为了保证混凝土保护层的厚度满足设计要求,应在钢筋与模板间设置砂浆垫块。垫块应错开设置,不应贯通截面全长。
4.4 拱圈施工
4.4.1、地基处理
现浇结构支架体系关键部位是桥下基础处理,上部结构全长范围内地基承载力应满足所承受的全部荷载,保持支架不产生变形,不发生地基沉陷现象。本桥地基处理具体方法为:回填承台基坑整平压实后,分层铺筑40 cm厚建筑废渣和10 cm厚砂砾,整平压实后浇筑10 cm~15 cm厚C20砼,砼面设置向右侧0.5 %横坡,以保证隔水、排水及平均分散支架的压力。
4.4.2、支架安装
K94+420天桥拱圈支架型式为钢管扣件支架,支架上用木拱架调整拱形。首先根据钢筋砼的荷载、模板支架的重量、施工荷载(人、料、机等)及其他可能产生的荷载(如保证设施荷载)等情况,对碗扣支架及木拱架的强度、刚度、稳定性及地基承载力进行验算。跨中两侧20.2m范围内,立杆横距80cm,纵距60cm,歩距90cm;靠近拱座两侧9m范围内,立杆横距80cm,纵距100cm,歩距90cm。为保证支架整体稳定,纵横方向连接剪刀撑,确保支架有足够强度、刚度、稳定性。
扣件支架钢管规格为φ48 mm×3.5 mm,立杆上下均设可调节顶托,顶托上先铺设10 cm×10 cm方木,方木上搭设木拱架,木拱架由10 cm×10 cm方木制作而成。可调顶托调节高度应满足底模调整及脱架的净高要求:托板顶距钢管顶口距离约为16 cm,且底模调整就位后须保证顶托至少有12 cm的下调丝扣空间。可调顶托安装前,应用机油清洗并将丝扣整个活动一遍,以保证安装后的可用性与灵活性。施工时,技术人员应根据各点主拱底面标高值,扣除底模、木拱架尺寸并加上支架本身预拱值,定出支架顶托的标高。在安装可调顶托过程中,应控制可调顶托伸出钢管的长度不大于1/3顶托全长。支架底在砼基础上横桥向垫2根10 cm×10 cm×400 cm方木,方木要垫平垫实,防止钢管底部脱空。
由于支架高差变化较大,为加强支架的稳定性,支架纵、横向设置斜撑,斜杆与水平面夹角宜在45 º~60 º之间,水平投影宽度在4 m~8 m之间,斜撑均采用旋转扣件搭接连接,扣件螺栓应采用专用扳手施拧,斜杆搭接长度不小于0.4 m,搭接采用旋转扣件至少两道。木拱架之间采用拉杆、顶杆和斜撑来加强横向连接。
钢管及扣件、可调顶托配套且应符合质量标准。钢管应顺直、无裂纹、无损伤、规格统一、初始弯曲不得大于1/1 000;顶托调节丝扣应完好,不得碰伤丝,并须涂黄油保存,不得锈蚀。支架安装操作及验收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
4.4.3、通道
为了保证主线的施工车辆的通行,在支架中间位置设置一处净空4.5m的行车通道。
采用3排直径为φ450mm,壁厚为5mm的钢管支承于扩大基础上,钢管立柱横桥向每排布置3根,间距为2.8m,纵桥向布置2排,间距为4.95m,共6根立柱。纵、横向排距详见支架布置图。立柱基础采用C30砼浇筑,长85cm,高50cm,宽85cm。立柱上下各焊接2*60*60cm的钢板一块。
立柱上为1根I40a工字钢作为横担梁, 3根I40a工字钢纵桥向搭设,I40a工字钢上横桥向铺设一层I14工字钢作为支架基础,I14工字钢从小里程至大里程的间距分别为60cm、50 cm、50 cm、80 cm、80 cm、80 cm、80 cm、50 cm、50 cm、60 cm。
为保证行车安全,防止搭设支架和立模时落物,I40a工字钢之间的空隙采用竹胶板进行封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