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宁波市环城南路快速路工程跨奉化江大桥防撞警示设施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宁波市环城南路快速路工程跨奉化江大桥防撞警示设施施工方案
1工程概况
宁波市环城南路快速路跨奉化江大桥分两幅上下行布置,两幅桥梁分别位于已建芝兰桥的两侧,两侧桥梁轴线与已建芝兰桥的轴线距离均为33.5m,边缘距离为4.3m,拟建桥型为中承式系杆拱桥,刚拱柔梁体系,拱肋采用提篮式,拟建大桥主跨采用-跨过江,通航净空高度为14m。已建芝兰桥为三跨过江,主跨桥墩位于奉化江河道内,通航净空高度仅为4.5m,故已建芝兰桥将成为通航船舶的视觉盲点,因此必须在拟建跨奉化江大桥上下游设置相应设施,确保通航安全。
根据本桥梁工程通航论证研究报告的要求,为确保航道的通航安全,保护已建芝兰桥的安全,需要在已建芝兰桥主跨桥墩上下游两侧位置设置防撞墩警示设施。
防撞墩所有钢结构钢材均采用Q235B,防撞墩结构采用了三根Φ800×16钢管桩,根据设计水位的要求,钢管桩顶标高为3.5m,桩长30m,桩底标高为-26.5m,桩端进入5d粘土.粉质粘土持力层,在桩顶以下15m范围内用砂填充密实。三根钢管桩以中心距3m的等边三角形布置,桩与桩之间设置Φ300联系钢管,使三根桩形成整体受力结构。其中布置在外侧的两根桩,桩上设置了DA300-1500H型橡胶护舷,单根桩从桩顶至设计低水位共设置2套橡胶护舷。为布置太阳能警示灯,在桩顶设置了-块钢板平台,平台中心位置设置-只太阳能警示灯。钢管桩河床以上贴红白相间超强进口反光膜,作为安全警示标志,同时在拟建桥梁上部结构上下游两侧面设置船舶超高航行自动检测报警系统。为考虑防撞墩的耐久性,钢管桩自桩顶以下12m范围内做防腐处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