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济宁市城区古运河沿线南门桥施工设计方案(全)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8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济宁市城区古运河沿线南门桥施工设计方案(全)
-、工程概况
南门桥工程位于济宁市古运河城区段、古济宁城的南门口,任城路、古槐路和太白路的交叉口,是连接济宁市南北的-条重要的交通路线,地理位置特别重要,对于老城区的改造有重要的意义,也是济宁市湖河水系综合治理的重要任务,原有老南门桥因年久失修,已不能满足交通和美观的要求,济宁市市委、市政府决定改建原南门桥。
新建南门桥为单孔空腹式圆弧无绞拱桥,桥宽40米,横断面布置为17米宽机动车道,两侧各6米人行道,5米非机动车道和0.5m分隔带。主拱计算跨径23米,矢高4.6米,矢跨比1:5,拱圈厚度为50cm。桥面板采用等截面预制钢筋砼简支板,简支板墩为横墙式。采用组合式桥台,每侧承台有三排桩径Ø100cm的钻孔灌注桩基础39根,两侧共78根。
对新建桥进行装饰装修和灯光布设,同时对桥东西两侧的亲水游道及下河台阶进行整治,使南门桥成为济宁市区-处靓丽的景点。
工程质量目标:优良。
工程安全目标:符合国家规定
计划开工日期:2007年4月1日
预计竣工日期:2007年10月31日(主体)
工程造价:约1500 万元
建设单位:济宁市市政工程处
设计单位: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济宁市建设监理公司
施工单位:济宁瑞德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二、工程特点及施工前急需解决的几个问题。
(-)、工程特点
1、南门桥位于南北交通的干道,且市区南部东西向道路交通紧张,因此封闭交通后压力较大,需缩短施工工期,应昼夜组织施工。
2、新建桥为三幅式结构,计算主跨跨径23米,工程量较大。
3、现场已有各种管线较多,迁移施工难度较大,迁移时间较长。
4、新桥较原桥加宽近9米,南北加长近20米,南北开挖线达到65-70米。玉堂营业厅大楼东北角距开挖线不足3米,且大楼四周均为松填土,煤气管线需由此处改线,基坑开挖后需加固处理(措施详见后附施工方案)。同时现场场地较小,存放材料及运输交通困难,南侧需封闭交通至税务街,封闭东西向顺河的道路,并在桥北侧太白路处做好封闭交通等防护工作。
5、原桥位置为老坝口和老码头,地质复杂,不可见因素较多,施工难度较大(具体措施详见后附施工方案)。
6、原桥为重力式墩台,基础埋置较深,拆除难度大,开挖量及外运量较大,回填工作量较大。
(二)施工前解决的几个问题
鉴于本桥的工期和现状,封闭交通前急需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1、为确保工期,需提供完整有效的图纸,搞好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工作,以提高施工的预见性,综合考虑施工方案,同时能尽早处理施工过程出现的各种问题。
2、及时解决临时用水和临时用电和施工用场地。
3、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协调资金,确保工程进度需要。
4、协调周边社会关系、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5、及时落实各过桥管线的迁移改线和后期恢复工作。

三、原管线拆除迁移工程综合方案
经调查涉及自来水、煤气、网通、污水等管线及联通、广电架空线路,需拆除或迁移改线,其中难度较大的为网通、煤气和污水管线。
1、网通光、电缆迁移
网通管线中有国家-、二级主干光缆、有连接各县市区的通信光缆三十余条,跨桥通信电缆重量大,跨度长。网通公司根据管线结构、工艺的情况,要求在原过桥位置,原高度情况下对通信管线进行保护处理并在翻建桥形成后管线原位置恢复。
对此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特制定了网通光、电缆加固处理方案,详见后附施工方案。
2、联通、移动、广电、铁通等单位的架空光、电缆由各自单位在拆除老桥前迁移就位。
3、煤气管线的迁移
为确保供气,桥南侧中压管道的改造向南移至南门桥施工现场南侧。在南门桥施工作业面西侧50米处古运河上架设临时钢管管桥,(详见管桥设计)。桥南北在开挖线外结合原有管线布设临时煤气管线,河南岸挖沟埋设以后继续使用,河北岸沿河明管布设,桥梁建成改线后拆除。
4、北侧污水干管,位于桥台开挖线内,需采用顶管施工的办法,把污水管改在太白路的偏北处,有市供水集团出方案,供水集团施工。
这几种管线的迁改均需占压较大的场地和作业面,改线时需临时封闭太白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