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三家口特大高架桥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三家口特大高架桥施工设计方案
1. 箱梁设计简介
王家口特大高架桥位于丹东至拉萨国道主干线甘肃熟古区王家口处,大桥由左右分离式断面组成。桥梁上部为8跨(左幅第1孔和右幅第8孔跨径24m、第5孔跨径55m、其余孔跨径36m)现浇预应力连续箱梁(总长295m)和每联6×40m 预制预应力T梁(总长720m)组成,8号柱墩为箱梁与T梁的过渡墩。箱梁为-箱两室,跨中截面如图1所示,距跨端底板与腹板截面加厚。位于0号台和8号墩顶处的箱梁的横隔梁厚100cm,其余墩顶处的箱梁横隔梁厚180cm。
2. 预应力连续箱梁施工方案简介
2.1 左幅桥施工顺序以0号桥台为起点,在完成支架搭设及预压后,安装第1跨梁模板及钢筋至第2跨7m处(施工缝宽2m),浇筑砼,待砼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85%以上,张拉相应预应力钢束,接长腹板钢束至第3跨7m处(施工缝2m),进行第2跨施工,依次逐跨现浇至8号墩;右幅桥施工顺序以8号墩为起始点,安装第8跨模板及钢筋至第7跨7m处(施工缝2m),浇筑砼,待砼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85%以上,张拉相应预应力钢束,接长腹板钢束至第6跨7m处(施工缝2m),进行第7跨施工,依次逐跨现浇至0号台。见图2。2m施工缝为全断面断开。
2.2 现浇箱梁支架采用落地式满堂支架,箱梁考虑10mm预拱度(正拱),在顶托上调整。支架进行预压,预压重量为箱梁自重和施工荷载之和的85%。理论上箱梁现浇完成4孔时才能进行体系转换,因此支架搭设多于4孔。逐孔进行预压。
2.3 当砼强度达到设计的85%时进行预应力钢束张拉,张拉单向进行。施加预应力采用张拉应力控制,伸长值校核。预应力钢束张拉完成后,即可进行管道压浆。
3. 预应力连续箱梁施工简介
施工顺序,以左幅第1节为例:支架地基及基础处理→搭设支架(多于4跨)→设置支架平台→安装箱梁底模、盆式支座→第1跨支架预压1月以上→转移材料至第2跨预压1月以上→转移预压材料至第3跨,同时安装第1节箱梁横隔梁、底板、腹板钢筋(含2m施工缝)及预应力钢束→安装箱梁腹板、横隔梁模板(安装第2节箱梁钢筋)→现浇箱梁底板、腹板、横隔梁砼→拆除箱梁腹板、横隔梁模板,搭设箱梁顶板、翼板支架和底模(安装第2节模板)→安装箱梁顶板钢筋(灌注第2节砼)→现浇箱梁顶板砼→张拉腹板预应力钢束、压浆→张拉顶板预应力钢束、压浆→张拉底板预应力钢束、压浆→接长腹板预应力钢束→连接施工缝处钢筋→安装施工缝处腹板模板和顶板底模,2m施工缝砼与第2节顶板砼同时现浇(注:上述施工顺序有的可以平行,有的可以穿插进行)。
逐跨重复上述顺序至第8跨(第4跨全部完成后,可从第1跨开始卸架周转)→安装第8跨箱梁封锚钢筋、模板和现浇封锚砼→卸架。
3.1 满堂支架施工
清除支架所在位置的地面杂草、杂物、腐植土,将地面整平碾压,铺筑厚75cm天然砂砾,每层压实度95%以上,测定地基承载力,使满足允许承载力,然后铺设方木或现浇砼条形基础,基础顶放置15×15cm厚10mm钢板做为立杆支垫,再搭设满堂扣件式钢管支架。钢管为Φ48,δ3.5mm。支架搭设沿桥横向半幅12m宽。立杆采用对接扣件,布设间距沿桥纵向60cm,横向60cm。横杆步距120cm。立杆顶端安装顶托,在顶托凹槽内搁置15×15cm方木或I20a工字钢,其上芭箱梁底模。在模板上堆放预压材料,逐跨预压1个月以上,在预压期间,需对支架基础上横向3m纵向4m设观测点,每天进行观测。架体卸载后,对各点进行-次观测,得出支架卸载后的回弹量,从顶托调整回弹量,同时将预拱度考虑在内,此时的标高即能满足梁体设计要求。观察支架,将支架缺陷修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