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独塔双索面斜拉桥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独塔双索面斜拉桥施工设计方案
独塔双索面斜拉桥施工组织设计
-、工程概况
主桥采用独塔双索面斜拉桥桥型。
1、工程范围
主桥工程承台以上部分,包括塔座系梁、塔柱、主梁及斜拉索部分。

二、施工进度计划安排、施工要点及确保工期的措施
第-节 进度计划安排
依照招标文件规定,根据我公司施工能力和经验,拟定本工程于2004年8月1日开工,2005年7月30日竣工,工期12个月。
1、总工期控制要求
2004年8月1日开始塔座、系梁施工;
2005年3月30日主塔完成;
2005年5月30日主梁完成。
2005年7月30日斜拉索完成
2、 主桥索塔
主桥索塔塔座及系梁采用两次浇注砼,计划在2004年8月1日~8月30日施工。
下塔柱计划在9月1日~9月15日施工。
下横梁及两侧塔柱采用支架现浇施工,计划在9月15日~10月5日施工。
索塔中塔柱及上塔柱采用爬模施工,用2套爬模按4个月考虑,计划在2004年10月5日~2005年3月30日施工。冬季-、二月份塔柱不安排施工计划。
3、 主梁现浇段
主梁现浇段在支架上现浇,在过渡墩盖梁完成后,即可进行支架的设置,拟在2004年10月~2005年5月安排施工。
4、斜拉索
斜拉索拟于2005年6、7月份进行施工。
6、施工总体计划祥见施工总体计划表。
第二节 主要施工要点
1、临时设施及场地布置均按标准化进行设计,并按照国家及当地环保部门的规定配备防止污染或处理三废”的设施。
2、索塔采用爬模施工。
3、上部结构主梁采用支架现浇工艺施工。
4、砼采用现有拌和站拌制。
5、砼冬季施工:对于塔柱和主梁砼,在冬季气温较低时可进行施工,但应采取防冻措施。
1)调整砼配合比,添加具有防冻和早强作用的外加剂。
2)对砼拌和料进行加温,保证砼的入模温度。
3)在进行砼浇筑及养护时,采用棉被进行覆盖,或采取蒸气养护措施。 4)部分体积较小,高度较低的部分,可采用搭设暖棚方案进行施工。
5)在冬季气温较低情况下进行钢筋焊接应采取电措施,当气温过低超过规范要求时应停止焊接作业。
6)冬季气候干燥,加之养护覆盖物较多以及取暖等因素,冬季施工期间应进-步加强火灾的防范工作。
6、雨季砼施工:雨季进行砼浇注施工时,与气象部门提前联系,旧能避开雨季对砼施工的影响。
第三节、确保工期的措施
-、工期保证措施
开工后,运用科学管理,抓质量,促进度。并从以下几个主要方面予以保证工期:
1、从机构组织和管理力量上保证
(l)、根据合同和工程管理需要,配备强有力的项目管理班子:建立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责权利体系,明确项目内部岗位责任,按以事定岗,以岗定责,以责定人”的原则,确定项目管理层与作业层责任人员名单,定员定岗,各负其责,各行其职。
(2)、树立正确的安全质量意识,以质量出信誉,安全出速度”为施工原则,以质量为核心,抓安全促生产,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3)、根据安全、质量、进度工作目标确立内部奖罚标准〃立严格的奖惩制度,做到奖罚分明,并按月兑现奖罚以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达到提高效率,加快施工进度的目的。
(4)、按照全面质量管理的原则,不断反劳修正各项措施和计划,以更好地指导下-轮施工,保证优质按时完成各项工程任务。
(5)、及时进行进度计划的全面交底
进度计划的实施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要使有关人员都明确各项计划的目标、任务、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使管理层和作业层协调-致,将计划变成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充分发挥员工的干劲和创造精神。
2、从优化施组设计和控制施工进度上保证
(1)、进丑,根据合同要求,在投标施工组织设计的基础上,结合现场深入细致的施工调查,编制科学合理的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以全面指导施工生产。
(2)、编制具体的作业计划,下达月、旬、日施工任务,平衡各项资源(劳动力、材料、机具)配置,并落实到位,使每-个执行者明确各自的工作计划。
(3)、做好施工调度工作
施工调度是施工各阶段、环节、专业和工种的互相配合、计划协调的指挥核心。调度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掌握计划实施情况,协调各方面关系,采取有力措施,排除各种矛盾,加强各薄弱环节,实现动态平衡,保证完成作业计划,实现施工组织设计明确的进度目标。
3、从物资供应和设备调配上保证
根据作业计划,按月、旬、日确定进场材料和调配设备计划~计划下达至各个环节的操作人员,及时检查、督促和反馈现场实际情况,并作出相应调整,以确保每-个计划落实到位。尤其是关键工程、重点和难点工程所需材料、设备做到优先保证。
4、从加强施工技术管理上保证
(l)、项目经理部设工程部,负责编制各项施工方案,重点制定重点难点工程的施工方案,以方案指导施工,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防止出现返工现象以致影响工期。
(2)、实行图纸会审制度。工程开工前由项目总工程师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进行设计图纸会审,及时解决施工图纸、技术规范和其他技术文件中的问题,保证工程顺利进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