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云南青山岭公路隧道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云南青山岭公路隧道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二、管棚钻机施作大管棚
1、测量放样出隧道设计轮廓线并按40cm间距标出管棚的位置。
2、管棚钻机移动、定位。
3、在标出的管棚位置上使用顶驱液动锤按设计角度3°~5°(洞口
1°~2°)把套管与钻杆同时同步冲击回转钻入岩土层内至设计度。
套管与钻具同时跟进,产生护孔功能,避免内钻杆在提出孔后产生塌孔
或涌水事故,提供临时护孔,方便往孔内插管注浆。
4、钻孔完结后,先把套管内孔注水清洗洁净后,才把钻杆取出。
套管仍保留在孔内供护孔作用。钻杆取出采用钻架配置的两度液动夹
头,进行夹紧及卸拧钻具丝扣,避免使用手动扳手操作,增大了安系
数,减少了劳动强度。
5、把按设计要求加工好的钢花管插入套管内,接头采用15cm长的
厚壁管箍,上满丝扣。并把钢管轻轻打入岩土地内,以固定钢管不易滑出孔口。
6、钢管插进完毕后,取出套管,钻进其它孔眼。套管取出时,冒落的岩土会于孔内压紧钢管。钢管口与孔口周壁用水泥密封。
7、接上水泥浆液管,用高压把水泥浆压注入钢管,水泥浆液通过钢管的孔眼注入孔壁的缝隙内,固结附近岩土层。
二、 技术质量要求
1、 确保渗浆孔的直径和数量,以保证渗浆效果;
2、 钻孔要求精度高,终孔位置准,各开孔的孔眼与终孔的孔眼均落在同-周界面上。避免较大的偏差与变形。
3、 管棚仰角按设计要求为3°~5° (洞口1°~2°);
4、 管棚间距40cm,断面管棚数量34根;
5、 确保钻孔的同轴度,以避免管棚送入时受卡;
6、 钢管连接处不能在同-截面上,以免产生受力薄弱面。
7、 确保两节钢管之间的连接;
8、 每排管棚纵向两组搭接长度大于2.0m。
大管棚预注浆作业指导书
管棚安装完毕后,即进入注水泥浆,利用浆液的渗透作用,将周围岩体预先加固及堵住围岩裂隙水,既能起到超前预支护的作用,同时又加强了管棚的强度和刚度。注浆时要控制如下几点:
1、 注浆配合比
合适的浆液配比既能提高浆液的扩散加固范围又能控制浆液的胶凝时间,在施工过程中配比要控制在如下范围内:水灰比为 0.5:1~1:1。
2、 控制注浆压力
每根管的注浆结束与否,不是以时间来判断,而是以注浆压力来控
制,当注浆压力持续升高,接近或达到注浆预定压力时,该管注浆才可结束。注浆初压0.5~1.0Mpa,终压2~2.5Mpa。注浆结束后用10号水泥砂浆充填管棚钢管,增强钢管的强度和刚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