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文德路渠箱过东风路段倒虹管顶管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文德路渠箱过东风路段倒虹管顶管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 工程概况02
1.工程概况
2.场地工程地质概况
3.施工方案选择
4.工程特点
二、 施工部署04
1.施工顺序
2.施工总进度计划
3.施工工艺总流程图
三、 施工准备06
1.生产准备
2.技术准备
四、 主要项目施工方法07
五、 主要施工机具设备15
六、 施工总工期和施工进度计划15
1.施工总工期
2.施工进度计划
七、劳动组织16
八、质量、安全和节约措施16
1.质量保证措施
2.安全措施
3.节约措施

-、 工程概况
1.工程概况:该工程为东濠涌分洪道-文德路渠箱工程的-部份,位于小北路与东风路交汇处,原设计分洪道渠箱在检查井Y5和检查井Y7间穿越东风路, 以倒虹管形式穿越东风路已有B×H1.5×1.9渠箱。由于东风路交通繁忙,交通疏解困难,地下管线密集,渠箱明挖施工无法进行,因而在里程0126──0179段采用倒虹管顶管法施工,经甲方与设计商洽:倒虹管采用两条直径D2000mm混凝土管,并按附图-施工,顶管长度约53米.
2.场地工程地质情况:工程场地位于小北路与东风路交汇处,北面为越秀山,地势北高南低,地形起伏不大,场地地层自上而下依次为杂填土、粉土、粉质粘土和泥质粉砂岩,典型钻孔柱状图见附图1,第四系覆盖层的厚度分布很不均匀,与基岩层面的倾角方向大致-致,南侧较厚,北侧较薄,且在南面健力宝大厦附近发育有0.15-12.0m厚中砂层。各土层简述如下:
1、人工堆积层(Qml)
杂填土,杂色松散,较湿,埋深自原地面下至1.3-5.2米处止。
2、冲积层(Qal)
该层上部为含贝壳淤泥及淤泥质土,黑灰色,软塑,饱和。淤泥层中部和底部含两层砂层,主要为中细砂,局部含粗砂,灰黑色到灰白色,松散,饱和,N63.53-6击。下部为粉土及粉质粘土,灰-灰白色,可塑到硬塑状,饱和-湿,N63.56击。以上各层埋深在1.3-5.2M,层厚3.0-4.6M。
3、残积层(Qel)
粘土,粉质粘土,棕色-棕灰色,硬塑到坚塑状,湿-稍湿,为泥岩风化产物。
4、岩层(K2)
场地基岩为棕色泥岩,属上白垩系上统三水组东胡段,泥钙质胶结,块状构造,陆相沉积。岩层埋深4.8-12.0m,粉砂状结构,厚层状构造,局部可见方解石脉,含粘土矿物较高,浸水易软化,岩体裸露易风化。
管道沿线水文地质资料表明:该工程场地地质结构复杂,管道穿越土质主要有杂填土、含砂粘土、中细砂层和强风化岩等,地下水在地表以下2m左右,管道处于地下水位以下。
3.施工方案选择:根据场地工程地质条件及我单位多年施工经验,该段采用顶管法施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