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空腹式石拱桥结构设计施工图(全图)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8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2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空腹式石拱桥结构设计施工图(全图)

空腹式石拱桥结构设计施工图(全图):
-、任务依据:
根据《彝良县勘察设计委托书》和院科生技 (97)字第 26号文。
二、技术标准:
(-)、设计荷载:汽车 - 15级, 挂车 - 80。
(二)、桥面净宽:净 72×0.75米人行道。
三、桥梁总体布置:
本桥为跨越彝良县钟鸣络泽河而设,测时水面高程 679.471米,水面宽 41.1米, 桥面纵坡为 0 %。为利于桥面排水,桥面横坡设为3 %,设计采用-孔60米石拱跨越。主拱为正拱,两边起拱线标高相同。
四、地质:
桥位两岸均为裸露的泥质砂岩,钟鸣岸约有2米的覆盖层,彝良岸约有1米的覆盖层,岩层表面破碎。
五、水文:
根据调查历史最高水位为 690.263米,经计算得 1%的水位为 690.733米,本河道不通航,漂浮物主要为休枝、杂草等。
六、地震:
根据"云建抗《1993》第44号文"的通知,本桥位处的地震烈度为7度。故本桥仅做抗震设防考虑。
七、高程:
本桥高程系统按假设的水准点BM0和BM1高程推算。Bmo700.00米。BM1702.795米。
八、有关设计说明:
1、拱按等截面悬链线无铰拱进行设计, 净跨径 L060米,净矢高f012米,拱轴系数 m2.814。
2、温度应力按温度变化±15度计算。封拱温度为15°C。
3、拱圈计算未考虑桥台位移、沉降等影响。
4、腹拱圈采用等截面圆弧拱。
5、两岸引孔桥台均为U型桥台,基底承载力要求不低于 4.0 kg/cm2。
6、主拱圈分两环砌筑关门,在迎送水端层用12.5号砂浆砌粗料石,其余用10号砂浆砌块石。拱圈的辐射缝应垂直于拱轴线,相临两行拱石的砌缝应错开,错开距离不小于10厘米。粗料石的砌缝宽度-般应为12厘米¢石砌缝宽度-般应不超过3厘米。
7、拱座石采用12.5号砂浆砌粗料石。
8、拱圈砌筑程序应对称于桥孔中心线,从拱脚、拱顶和四分之-点同时开始或交叉进行。在纵横向保持对称、均衡,各施工阶段拱圈断面各部的偏心距及应力见图号6。
9、砌筑横墙的拱背部分,为改善连接处的受力状况,设置了五角形拱石,其大样见图号4,施工时可根据拱圈座标和横墙位置画大样图放样加以校核。
10、卸落拱架时间参照图号11掌握, 但应在拱圈合拢后至少两星期进行,卸落拱架的次序,应自拱顶自拱脚分多次逐渐对称进行。详见图号11。
11、横墙不能承受拱圈的恒载单向推力,例如,在相邻腹拱及引拱跨内设斜撑,或在待砌筑的各腹拱跨及引拱跨的横墙上部设水平支撑。
12、靠拱脚的腹拱为三铰拱,铰的形成可在设铰断面,不用灰浆砌筑,而垫以2~3层油毛毡或沥青浸制麻布÷石选用石质坚硬而无裂纹的石料,-对铰石的接触面应较-般拱石多加修凿,以增大实际接触面积。
13、填料同时起护拱作用,采用低标号砂浆砌片石,要求分层灌筑,嵌塞密实,使上部恒载容重均匀,砌至拱顶高度齐平时,铺以小石子混凝土抹平层。抹平层起防水作用,-般在抹平层上涂1~2道沥青,以增加防水效果。
14、两岸地质未经钻探,而主拱桥台均按置于完整的岩层上设计,如地基开开挖至设计标高时,地质不是完整基岩,应变更设计,台后应与岩层面抵紧。
15、其它未尽事项,请参照有关施工规范办理。
16、拱架务必枯水季节施工,拱架下临时墩高度,根据当时河床断面水深酌情增减。
17.拱架施工完成需拆除临时墩,清理河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