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附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6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附图纸)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附图纸)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劳力组织及调配计划表.doc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具设计图.dwg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施组.doc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塔头.dwg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塔架结构示意图.dwg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扣索结构示意图.dwg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总体顺序图.dwg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机械表.doc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机械配置及调配计划表 表2.doc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流程图塔架安装流程图.doc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流程图拱肋加工工艺流程图.doc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流程图拱肋安装施工工艺流程图.doc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缆索吊扣索吊装顺序示意图.dwg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吊钟岩大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流程图

第-节施工重点和施工顺序
吊钟岩特大桥施工的的重点是钢骨架的预制和吊装、钢管拱肋混凝土压注、箱拱混凝土浇注、拱上立柱的施工以及简支梁的吊装和相应工程的施工质量。总体施工顺序见图《总体施工顺序图》。
-、钢骨架的预制方案
钢管拱肋在现场内进行加工。负责加工的厂家具有必备的资质、并在以往的施工业绩中表现良好,符合该桥钢管拱肋加工的资格。
本桥分七段进行吊装,各拱段在现厨行加工进行半拱预拼后,在分段运至起吊点由缆索吊机吊装架设。
二、钢管拱的安装方案
场地的选定:根据现场实际勘察和本桥的结构特点,钢管拱的加工场地就在桥旁,在加工场地内进行半拱预拼;根据钢管拱肋的预拼长度设置混凝土预拼平台,平台浇注时安装预埋件,并在平台上设置控制点。
钢管拱肋的吊装场地设在3#墩和5#墩之间的靠近5#墩侧处(如图)。
钢管拱肋按预定方案加工、预拼及准备。并严格实施,确保满足设计和施工要求。
钢管拱吊装的施工难点和采取的措施:主拱为上承式提篮式钢管劲性骨架钢筋混凝土箱拱。
如采用传统的单片吊装存在以下问题:
第-、钢骨架整体为提篮式,在吊装过程中,由于单片拱肋水平和竖向轴线难于控制,在骨架吊装过程中,极易产生失稳状态。
第二、由于设计的每段拱肋之间为铰接,安装要求精确。而每段拱肋之间轴线不重合,利用缆索吊吊装,很难在空中对接,安装。
第三、主拱左右两片拱肋由拱脚到拱顶越来越近,单片钢骨架吊装就位用扣索固定后,而会造成下-片骨架因扣索的影响而难于就位。
根据以上分析,在施工中采用以下措施,来解决施工中的难题:。
第-:对缆索吊车进行特殊设计。
为对钢管拱吊装过程中的纵向轴线的控制,将缆索索鞍设计为可横向移动的形式。在单片吊装施工过程中,索鞍空载和重载的状态下,两次横向移动索鞍,将钢骨架安装到位。索鞍移动的动力为手拉葫芦或千斤顶。
为避免扣索的影响,使骨架吊装在空中有更大的移动空间,拟采用-组承重索,空载状态下在塔架中线,吊装过程中,随索鞍横移而移动。
缆索吊的这种特殊设计,既方便了施工又节约了投资。
第二、特殊吊具的设计
钢管拱吊装前在地面为平置,起吊由于重力的关系其起后的空中的自然形式的横向轴线与安装时不符,这在空中是很难调整到设计要求的安装状态的。为此吊装前我们在钢骨架上的吊点安装了带有限位装置的特殊吊具,使骨架在空中不发生横向转动,保持骨架安装时的横向轴线,从而保证了安装精度。
吊装不用传统的钢丝绳绑扎,而使用吊带,以保证在吊装过程中钢管拱不发生横向转动。
第三、用扣塔和锚索的设计,采用预应力体系来调节锚索的长度和内力。地锚装置见设计图(如图),在以往类似工程使用中具有安全、方便、经济的特点。
钢管拱的吊装原则:以桥梁的中心线、拱中心线为对称轴,按设计安装顺序,对称吊装施工。当-片钢管拱吊装到位后,用锚索及横向风缆固定,两侧相同的钢管拱吊装好后,用临时横撑连接,并用横向风缆固定。
钢管拱的吊装方案:主拱钢管拱分七段预制,利用缆索吊机14节进行吊装,最大吊重32t。
临时横联采用钢桁架,-端与钢管拱固结,另-端与钢管拱铰接。临时横联铰接、固接交错布置。
钢管拱吊装完成后,用扣索调整拱轴线到设计位置,将各节用嵌补段钢管焊接好,焊接拱脚处嵌补段,分布徐松各段扣索。
骨架的吊装设备:钢管拱的吊装设备为缆索吊机,设计吊重为40吨,通过前后吊钩的提升高度变化调整拱肋的纵向倾斜度。
钢管拱的固定和调整设备为扣塔和锚索≯锚索采用钢绞线,它由前端的横梁、两端挤压P型锚的钢绞线、索鞍、复式连接器(特制)、精轧螺纹钢筋和千斤顶、地锚组成。龙岩侧为为钢管拱供应场地,钢管拱安装时扣索无法上缆索吊的塔架,需要安装单独扣索塔,;赣州侧扣锚索通过缆索吊机的塔架(扣锚索索鞍与缆索索鞍分层设置)≯锚索结构组成见图。
附:钢管拱吊装顺序图,扣锚索结构示意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